清竹:「萬國來朝」 是虛構的嗎?

網上有朋友對我國歷史上的萬國來朝存有質疑,認為那是不存在的虛構。就針對這個問題想談一點自己的認識,跟朋友們共同探討、切磋。

萬國來朝在中國的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其實萬國來朝的前面還有一句叫千邦進貢。在歷史的記載中,這萬國來朝從大禹時代就開始了,到了漢朝它規模逐漸增大,一直到清朝結束。這段歷史在網上都可以查到。

大家知道在我國的漢朝,那時我國的國力極其的強盛,中亞和西域各大國也都聞而懼之,從而一一被臣服。特別是張騫出使西域首次開闢了著名的「絲綢之路」之後,降服中亞大國大宛,西域臣服,開拓了「北絕大漠、西逾蔥嶺、東越朝鮮、南至大海」的廣袤國土。

面對強大漢朝的興盛,各個國家都是敬之、佩之、懼之,紛紛派使節來中國學習,學習中國的文化、禮儀、軍事、科技等等。所以就形成了我們所說的:千邦進貢、萬國來朝的壯觀景象。

據史料記載,在唐朝時期,每年來唐朝廷進貢和學習的國家多達三百多個。

而我們所說的萬國,我認為那是一種比喻,但中國有句古話叫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如果按照古人的說法,那麼在分的時期全世界將有多少個國家?會不會有萬國?這個我們現在無法考證,但我認為那一定是相當多的。 在中國幾千年的文明歷史上,無論是從文化、經濟、軍事等等都是全世界的中心,是亞洲的霸主,這個地位從來都沒有改變過,當然到了清朝乾隆皇帝以後就開始衰弱,最後就不行了。

當今世界有些人對美國非常的不滿,特別是中共,大肆宣傳美國霸權,干涉別國內政,甚至用強大的軍力去打擊他國,掠奪他國資源等等。為什麼會有這種說法?其實就兩個字:『妒忌』。看到美國到處管事,自己心裡不服氣、不平衡,儘管自己沒有那個能力,但還是要在背後說三道四、搬弄是非、處處搗亂,這就是現在中國人的通病。

我們中國有句格言叫無規矩不成方圓,所以一個家庭要有一家之主;一個國家也要有一國之主,而這個世界也是如此,就必須有個能維護秩序的主。不然的話,小到家庭大到整個世界就會亂套。那麼美國所制裁、所打擊的都是哪些國家呢?我們憑心而論,其實不是獨裁集權國家就是恐怖集團。如:前伊拉克、塔利班、北朝鮮、伊朗等等。

其實在中國的古代,我們中國所擔當的角色就是今天美國所擔當的角色,因為那時的中國就是那麼強大,就是世界上的老大,哪些國家之間起紛爭了,中國就要出面去調停,實在不行就派兵去鎮壓,這方面的例子很多。這不能說是中國的霸權,而是上天賦予他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

然而現在的中國,在中共的破壞下,中國的傳統文化蕩然無存,假惡鬥已經深入中國人的骨髓,人們已經很難覺察到了。現在的世界對中國不是敬之、佩之、懼之;而是遠之、厭之、伐之。

如今的中共已經成為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中共的滅亡已是不可逆轉。有些人還在維護著中共,心甘情願的為中共陪葬,真是可悲、可嘆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