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城中心遇警暴 分析:港警差過納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香港網民4月26日在太古城中心發起了一個名為「和你唱」的行動,但遭到了港警的驅趕。評論人士抨擊,香港警方的行為堪比當年的納粹

一場和平的和你唱行動,卻引致大批警察以違反《限聚令》為由闖入商場驅散市民。期間,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家賢的助手疑被警方推倒後昏迷送院。有東區區議員批評,警方制造混亂。

東區區議會議員徐子見:「只是有人唱歌,和喊口號,警方有必要一定要介入清場嗎?每當警方介入,都會以混亂的情況收場。而在不斷壓迫的時候,大家會不斷反抗。」

時事評論員潘東凱表示,抗議活動明顯是市民自發的行動,而且場面溫和。

時事評論員潘東凱:「我覺得這些已經去到…甚至納粹德國的禁衛軍在戰場上都不會做這些事, 是有一個紀律的嘛, 這些簡直去到匪幫裏面的嘍囉裏的最低級。」

太古城中心當日的活動是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香港人數最多的一次抗議活動。

徐子見稱,這是民眾對中聯辦破壞兩制的不滿。

東區區議會議員徐子見:「這麼多年來,無論是港府、中聯辦自己都說,它們是在 22 條之下,受規管的。但現在它們推翻了自己的說法,你就要去釋法了,但是卻用指鹿為馬的方式,我想很多香港市民很討厭這些方式。」

潘東凱則認為,目前的香港明顯有三個管治系統。

時事評論員潘東凱:「一個就是刀把子力量,直接徵軍,趙克志那些人搞的,你中聯辦都靠邊站 。另一個就是香港的黨委書記,就是駱惠宁。剩下來的文官系統就做些無謂的事, 或者將利益輸送,轉來轉去。比如現在又委任一些建制派的人進去裏面,個個都可以收錢,三套東西,如果這三套東西,我覺得香港明擺著警察就是這樣的,以前叫做有牌爛仔 ,現在都不知叫什麼了。」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葉依帆、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