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王全璋回家背後是公安系統大地震

4月27日,被非法判刑5年並在出獄後在濟南又被非法監視居住20多天的中國「709」維權律師王全璋終於回到了北京,與妻兒團聚,但仍被變相軟禁。一家人相擁在一起的視頻,不禁讓人潸然淚下,而這背後的傷痛惟有當事者感受最深。迫害正義律師和製造這骨肉分離的元凶之一,正是不久前被宣布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

孫力軍早年在上海時,攀上了孟建柱。在2007年孟建柱回京任公安部部長後,即將孫力軍調到身邊,先後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大祕、公安26局(後拼入610辦)局長、公安部港澳台辦主任等職,成為孟的心腹。2012年十八大孟進入政治局,當上中央政法委書記後,孫升任公安部最為重要的一局局長,此後,又在2016年躋身部領導,成為公安部實權人物。

公安部一局,又稱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以下簡稱「國保局」),是公安部最重要的部門,負責國內政治安全保衛工作,包括情報收集分析,事件處理等。在公安部下轄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公安廳(局)下設副廳級的國內安全保衛局,內設正處級610辦公室,地級市公安局下設國內安全保衛支隊,縣公安局(市轄區公安分局)下設國內安全保衛大隊。

在江澤民1999年7月鎮壓法輪功後,各級國保局、國保支隊等,都具體執行針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及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的打壓、迫害。作為堪比納粹德國祕密警察頭目的孫力軍,自然脫不了干係。

據曾擔任王全璋的辯護律師的程海律師透露,王全璋在被關押期間,長期遭受虐待和酷刑折磨。還有匿名的大陸人權律師表示,中共當局對異見人士這種大規模的普遍使用各種各樣的酷刑,在以前還是比較少的,沒有像這麼大規模的對律師實施酷刑,而這一切與孫力軍有關係。「可以說他把長期以來折磨法輪功的手段應用到了對『709』被抓捕的律師和公民身上了。」

另據2018年12月27日追查國際組織發布的通告,稱要追查迫害王全璋等「709」律師的主要責任人,孫力軍的名字赫然在列。通告指出,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中央「610」全體會議上總結2015年工作時,將打擊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和打擊維權律師(即「709案」)作為該年的主要成果。孟、孫沆瀣一氣,公然公開自己的惡行,大概是沒想到自己也會有翻船的那一天。

報應不是不到,只是早和晚。做了那麼多壞事的孫力軍在4月初被拿下、19日被宣布落馬,不僅在公安系統是個大地震,也昭示著中共高層博弈白熱化,不拼個你死我活就不會罷休。

從公安部19日晚緊急開會,公安部長趙克志痛斥孫力軍「不知敬畏,肆意妄為」,「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妄自尊大、我行我素,搞一個人說了算,把分管領域搞成個人自留地」,並將孫力軍和周永康、孟宏偉掛鉤,警告要清除他們的「流毒影響」,「決不允許任人唯親、任人唯利、拉幫結派、搞小團伙小圈子」等嚴厲措辭看,孫案是相當嚴重的,其「挾天子以令諸侯」、「假傳聖旨」的行為是存在的,其在國保方面唯我獨尊、不聽中央指令的行為是存在的。

有消息指孫力軍經常打著「習辦」、「彭辦」旗號,甚至以習近平名義繞過部長下指令。此外,僅以「709」迫害人權律師案看,就與習近平上台後提出的「依法治國」以及對公安系統的「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的要求背道而馳。

是誰給了孫力軍這樣的膽量?是其背後的孟建柱、郭聲琨?還是其他江派前常委?而要肅清在政法系統耕耘多年的孫力軍的「流毒影響」,防止黨內生變,習近平還會抓哪些人呢?這場大地震除了在公安系統,是否還會涉及政法委、司法部?曾在公安部任職的司法部部長傅政華被退休是否就是個預兆?

很明顯,上述問題縈繞在公安、政法系統的諸多高官腦海中,那些巴結、追隨孫力軍的各級國保官員,那些給孫力軍下達指令行惡的高官們,估計更是坐臥不寧吧,有些應該已經被悄悄的進行調查了。在公安系統的大震盪背景下,或許是在觀望,或許是為了自保,或許是想留條後路,公安部高層和山東公安廳的高官們在王全璋與妻兒團聚的問題上,態度出現了軟化。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王全璋律師以及像他一樣追尋自由的中國人,只有在中共徹底消失後,才會擁有真正的自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