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最後律師王全璋終於回家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結束了長達將近5年與家人離別的日子,於4月27日晚上回到北京的家中,與妻子李文足和幼子重逢。這一幕感動了全世界所有關心他的朋友們。

2015年7月9號,三百多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遭中共抓捕和騷擾。李文足的丈夫王全璋是其中一位,也是最後一名被釋放的律師。

結束長達將近五年的分離,4月27號晚上七點多,王全璋終於回到北京家中,與妻子李文足和年幼的兒子泉泉重獲團圓。

這一幕,網友都看哭了。紛紛留言說這是在中共肺炎疫情中,讓人快樂的好消息。想起王律師這些年在牢裡失去自由的歲月,李文足堅強的在外守望和堅持著,幸福來得太不容易了!

王律師是條好漢,李文足是一位偉大女性。

王全璋平安歸來,李文足功不可沒。

709大抓捕事件發生後,王全璋被秘密關押,幾年之後,外界才得知,他被以「尋釁滋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羈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中共當局不讓家屬和律師會見王全璋。

李文足到處奔走,只為見丈夫一面。中共想方設法阻饒,甚至還誣陷李文足,一段視頻被張冠李戴的扣上「顏色革命」的政治帽子。

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在這個視頻中所出現的我的鏡頭,是在今年8月1號,天津市二中院門口,我呼籲要無罪釋放我的丈夫。然後他們就把這些視頻拿出來,抹黑說成是挑動顏色革命。我覺得這個實在是太荒謬了。」

2017年8月20號,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推特上曝光了當局施壓她的親屬。她說:「王全璋被抓了,我是妻子,為什麼迫害妻子的家人?只有一個目的:讓我屈服,放棄對丈夫的營救。」

在內外強大的非人壓力下,堅強的李文足一再堅守著,抗爭著。

2017年12月6號,李文足和及其他「709」家屬參加歐盟舉行的國際人權日活動,他們在現場高喊「全璋,回家」。

2018年4月4號,李文足在抗爭1000天的悲憤中,開始了步行尋夫壯舉。從北京最高法信訪辦出發,走向天津關押丈夫的第二看守所。

2018年12月,維權律師的妻子們,包括李文足在內,結伴剃掉頭髮,抗議中共迫害維權律師,沒有法律。

中共邪惡暴行的壓力,已經超出了李文足作為一名女子的承受力,她只有不斷地在社交媒體上發聲控訴,尋求外界支持。鼓勵自己和獄中的丈夫,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

今年4月5號,王全璋所謂刑滿到期。即使如期離開山東臨沂監獄,王全璋仍然無法立即與家人相見,因為獄方以疫情嚴重為由,強行押送王全璋回戶籍所在的濟南隔離14天。

直到4月26號李文足因腹痛嘔吐,被救護車送至北京西苑醫院急救。王全璋得知消息後,心急如焚,向看守人員要求回北京照顧太太,等了幾個小時沒有回應。王全璋自己乘計程車前往北京,卻在高速路口被警方攔下,帶往派出所。

709律師李和平的妻子 王峭嶺:「當她丈夫還沒有回家,當她前天闌尾炎在醫院搶救時,我們後來進去看她的時候,我們聊天聊到最後,她說感謝上帝只是一個闌尾炎,不是什麼癌症。本身她就是很積極很樂觀的,接獲丈夫不回來,我們也接受這樣的結果,然後繼續為我們的權利來抗爭。」

在王全璋的強烈要求下,27號,當局派人押送他返回北京,李文足終於見到闊別四年多的丈夫。

王峭嶺:「從山東來的警察,兩個警察有一個就留下了,要隔離14天之後,帶著王全璋去北京這邊的派出所作手續。我覺得這說明現在王全璋在北京,在回到家裡居住,還有很多的阻礙,會面臨一些干擾,到底是什麼呢,真的不知道,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與世隔絕五年的王全璋對媒體說,當局常把「依法治國」掛在口邊,卻「明目張膽」地違反法律,總是在設法擴大、濫用自己的權力,罔顧市民的基本人權。「「大家在這樣的一個時代,一個很特殊的歷史時期,可能就是要需要互相抱團取暖,就這樣大家才不會感到孤單。被羈押的人在裡面,也會得到一些安慰和鼓勵。」

目前,李文足因為體內的鉀量不達標,暫時不能做手術,現在只能藥物治療,隨時有惡化風險。見到丈夫後,她還要去醫院「吊鹽水」,而王全璋因在家隔離,無法陪伴妻子。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