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者: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大 讓人想起91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居家防疫令下的美國航空公司遭遇了載客量大幅減少,數千架飛機停飛的重創,不但如此,業者表示,疫情也給航空業的衛生安全方面帶來巨大改變,不禁讓人想起911後的情景。來看報導
據統計,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加州各大機場的出發航班數量暴跌了65%。

原本單日有上千個航班的洛杉磯國際機場,在今年四月的單日航班數量則只有270個左右,減少了75%。

對此,美國航空公司JetBlue董事長彼得森(Joel Peterson)表示,疫情帶來的影響,讓他不禁想起9/11恐怖襲擊之後的情形。

他指出,在9/11發生之後,許多人對航空旅行望而卻步,旅客數量也是大幅下降。

而此次疫情與9/11的另外一個相似之處,則是對航空業衛生安全規則的改變。

911之後,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開始對所有旅客進行繁複的安全檢查,一改之前的登機手續。

而中共肺炎疫情的爆發也對航空業產生了深遠影響。

例如,為了保持社交距離,許多航空公司考慮不再出售中間座位,或者將中間座位面向後方,以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而近日,各大航空公司也紛紛要求所有機組人員和乘客必須戴口罩上飛機。

此外,為了進行深度消毒,航班的整備時間也將延長,旅客在登機時,可能需要等待更長的時間。

業者表示,這些改變或許將會成為航空業的新準則。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