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加拿大疫情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加拿大总确诊超過5萬人,死亡總數达到2859人。

截至今日,魁省总确诊25757。該省重开经济的措施將從下周開始逐步進行。

安省確診縂數15381例。單日新增525例,省内在連續三天下降之後病例再次回升。新增死亡病例59,創單日新高。年齡在60歲以上的患者,佔到死亡病例總數的95%。目前安省住院人數持續增加,已有957人入院治療。

亞省:总感染人数4850。該省今天发布了疫情的新模型数据,表明未來走勢有可能下降。省長肯尼(Jason Kenney)表示,该省经济重启计划的更多细节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

卑诗省,总数2053例。  省衛生官正在計劃放寬疫情限制,同時省教育廳長表示,正在籌備學校復課,具體時間未定。

新增確診 新增死亡 死亡總數 確診總數
魁北克 775 83 1682 25757
安省 525 59 951 15381
亞省 154 5 80 4850
卑詩 55 2 105 2053
總數 2859 50015

疫情傳播減慢,死亡率上升

周二,聯邦公共衛生局公佈了最新疫情數據模型,第一波疫情的整體傳播速度正在減緩,確診病例從之前的每三到五天增加一倍,到現在每16天增加一倍,但致死率卻從2.2%上升到了5.5%。大部分死亡案例來自長期護理中心和老人院,60歲以上的老年人佔了縂數的95%。新的模型還顯示,到下週,全國總死亡人數將達到3883人,確診病例總數為至66,835人。儘管模型顯示衛生限制措施正在發揮作用,但危險仍然存在。

重启经济原則出台 確保疫情控制為先

同時,总理特鲁多和各省省長发布了“一套重启加拿大经济的共同原则”。重啓經濟最關鍵的就是病毒傳播得以控制。這意味著新的確診病例和住院人數已經穩定,並且新病例的比率“保持在醫療保健系統可以管理的水平之内”。

同時,非常重要的是,省級公共衛生系統應具有“測試,追踪和隔離所有病例”的能力,政府應支持工作場實行必要的措施,“防止病毒在易感人群中的受控傳播”。 包括老年人,囚犯,無家可歸的人口,土著人民和基礎服務工人。

這個計劃並未包含任何具體時間表,並且總理指出不同地區的開放經濟的進展速度會不同。

疫苗藥物研發 有望秋季人體測試

联邦和省府最近提供了2,800万元的资金,用以加快病毒研究,開發测试抗病毒剂、药物和治疗剂。

治疗武漢肺炎病毒的药物和疫苗现在是全球医学界最重要的课题,本國科学家们也加入全球200名專家組成的行列,正在日夜不停的工作,候选疫苗已经在动物身上测试了几周时间,预期秋天能用于人体测试,期望一年内就可以推出新疫苗。

台灣捐贈50萬口罩 堅持合作抗疫

近日,加拿大收到來自台灣的50萬個醫用口罩,分別捐給加拿大紅十字會,安省,卑詩,阿爾伯塔,和偏遠的原住民社區。台灣捐贈口罩未附帶任何條件,包裝盒上印著“台灣可以幫忙”的溫馨字樣。目前聯邦公共衛生局(Canada’s Public Health Agency)正在對此檢測,同時也感謝臺灣政府援助本國抗擊疫情。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台灣成為全世界成功控制疫情的典範,在沒有嚴格封鎖的情況下,目前僅429人感染,6人死亡。但是由於北京的政治打壓,台灣一直被排除在世衛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之外。但台灣仍然堅持抗疫與各國合作,共度難關。近期還向美國、日本和歐盟等地區捐贈了大量醫療用品和援助,收到各國的好評與支持。

餐館:外賣平台收費過高佔據利潤

在疫情期間加拿大很多餐館已經轉向外賣服務,但外賣平台佣金昂貴,從15%到最高30%不等,佔據了大部分甚至全部的餐館利潤,生存艱難。因此很多餐館老闆呼籲應對外賣平台的佣金設置上限,以幫助他們度過艱難時期。

卑詩制定複課方案

週二,卑詩省教育廳宣佈,他們正在與其它部分協商,考慮各種方案,努力使學校複課。但要確定具體日期,為時尚早。同時復課需要加強學校的清潔措施,但不會強制教職員工穿防護服。

溫哥華限制草坪澆水

溫哥華一年一度的澆水限制即將開始,即使疫情期間也不例外。自本周五起,溫哥華市的草坪和花園每星期只允許澆兩天水。

具體如下:

週三、週六上午4時至9時,偶數地址的住宅澆水;

週四、週日上午4時至9時,奇數地址的住宅澆水。

非住宅物業的澆水時間則不同,偶數位址可以在週一淩晨1時至6時、週五淩晨4時至9時澆水。奇數地址在週二淩晨1時至6時、週五淩晨4時至9時澆水。

溫哥華用水量夏季會增加一倍,但草坪每週只需澆一小時水即可。違反規定者可能會被罰款,最高可罰250元。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責任編輯:豐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