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北車水馬龍道路 油罐車炸彈爆炸至少46死50人傷

,包括11名兒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夫林(Afrin)28日發生油罐車炸彈爆炸事件,奪走46條人命,其中包括11名兒童及至少6名為土耳其所支持的反抗軍戰士;另有50人受傷,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攀升。目前尚不清楚誰是這起爆炸案的幕後主使。

總部位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ul Rahman)表示,事發地點在阿夫林一座市集裡,油罐車內的炸彈引爆,「包括平民百姓至少46人死亡,另有50人受傷」。

他更新稍早的死傷統計說,有些人傷勢嚴重,因此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攀升。

從視頻畫面可見,一條車水馬龍的道路,油罐車突然爆炸,引發大火波及附近車輛,現場烈焰衝天。

目前尚不清楚誰是這起爆炸案的幕後主使。不過,土耳其國防部把將這起事件歸咎於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People’s Protection Units, YPG);土耳其政府認定,敘國的人民保衛軍為恐怖組織庫德工人黨(PKK)的分支。

2018年1月,土耳其軍隊及其同盟的敘利亞叛軍進攻庫爾德族控制的阿夫林,經過兩個月的空襲與地面攻擊,於同年3月占領此一地區。28日的爆炸事件是自那時以來規模最大的暴力攻擊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