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簽行政令 保持肉類加工廠運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川普總統週二(4月28日)表示,他正計劃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以確保肉類加工廠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保持開放。

最近幾週以來,因員工感染中共病毒,一些肉類加工廠已停止運營。工廠高管們警告,美國接下來或面臨肉類短缺的問題。

在週二會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時,川普告訴在場記者,「我認為,我們今天將會簽署一項行政令,這將解決任何的責任問題」。

行政令將援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並將肉類加工廠歸類為關鍵的基礎設施。政府將要求這些工廠必須生產,以防止美國食品供應鏈中斷,並為這些工廠的員工提供額外的個人防護設備和操作指南。

川普表示,政府將與世界上最大的肉類生產商之一——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合作。該公司週日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等媒體上刊登整版廣告,概述了在當前的疫情下進行肉類生產所面臨的困難。

泰森公司董事長約翰·泰森(John Tyson)在廣告中警告,食品供應鏈正在崩潰,「隨着豬肉、牛肉和雞肉工廠正被迫關閉,即使只是短期,也會有數百萬磅肉從供應鏈上消失」。

泰森公司最近暫停了其最大豬肉加工廠的生產;此前幾天,中資企業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也暫停了其在美國的一些工廠的運營。

不過泰森公司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它正在採取行動,以應對顧客面臨肉類短缺的威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