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中共大使寫歌求表揚 菲律賓網民瘋狂倒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最近的節目中,我列舉了很多中共出動外交攻勢,要求外國政府表揚中共抗疫成功但慘遭拒絕和被媒體揭露、曝光的例子。中共這種「求求你表揚我」的外交行動,最近的例子出現在東南亞的菲律賓。最近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館在社交平台上發表了一首中、菲雙語歌曲《海的那邊》,宣傳中國援助菲律賓抗疫。不過,這首歌卻讓菲律賓網民對中共的新仇舊恨湧上心頭。

這首四分鐘的歌曲,由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填詞,邀請菲律賓知名歌手和當地政要一起獻唱。原意是標榜中共協助菲律賓對抗武漢肺炎,菲律賓政府感謝連連,還稱兩國「守望相助、同一片海」。中共官媒宣稱視頻一經发布,很快在菲律賓華人華僑、在菲中國同胞、菲律賓民眾的各類社交媒體中熱傳。

這首歌確實很火,然而,正是這一句「同一片海」,聽在一些菲律賓網民的耳中的卻不是愛,令他們憤怒難平。在YouTube、臉書和推特上,點讚者少,表達不滿的倒讚者不斷增多。拿臉書來看,只有1200多個點讚,表達憤怒的得多達14,000多個。菲律賓網友紛紛用英文留言,有的說:「請互相幫助沒問題,但滾出我們的海洋。請尊重菲律賓人民及其領土。」「對不起,但是西菲律賓海過去一直並將永遠是我們的。 請停止開發我們的海洋,在我們的島嶼和淺灘上建設。別管我們的漁民,讓他們像往常一樣靠海謀生。」「你的歌曲掩蓋了你的舉動。這些話只不過是海市蜃樓,充滿了美好的形象,卻是騙人的。你的惡行將數倍償還。」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