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危坐樓頂40多小時 狂撒10萬人民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近日,有網友在微博上傳了一段天空落下人民幣的影片,畫面中,一名男子危坐高樓天台,不斷向樓下撒人民幣。陸媒稱,這名山東男在樓頂坐了40多個小時,撒下價值十多萬的人民幣。其「撒錢」的原因未明。

山東傳媒4月28日報導,26日中午,在山東濟南辛祝路附近的一棟大廈,一名男子被發現危坐高樓樓頂,不時撒下百元人民幣鈔票。

警方接報到場後發現男子坐在大樓圍牆邊,身子搖搖欲墜,在大樓外側鋪設了充氣軟墊,但男子始終不願撤離。之後男子的家屬連夜從外省趕到濟南。面對家人的勸說,直到27日中午,該男仍坐在頂樓邊,不時向樓下撒百元大鈔,價值達到10多萬。

直到當日下午5點多,男子身體不支終於被帶至安全地帶。

有知情人透露,男子為江西人,30歲左右,或因受過刺激才撒币。目擊民眾說,男子在警方抵達前,已經在樓頂待了超過24小時,之後又不吃不喝呆了一天才下樓,由於40多個小時未進食、水,男子體力不支被送到醫院救治。 其危坐頂樓的原因仍在調查中。

對此,網友紛紛熱議:

「誰也不知道他打算跳樓背後的原因和苦楚。」
「會不會是原油寶收割的韭菜?」
「最近大家壓力都很大!如果是我坐在樓頂,只能灑淚!」
「可能壓力太大,精神受不住了,否則怎麼會想輕生?」

2月上旬,網上也曾流傳一段大陸某地民眾從高樓上撒錢,造成鈔票滿天飛的奇特畫面。

視頻可見,在一棟高樓的前方,有一張張的鈔票在空中飛舞。視頻中有女子的聲音說,對面27樓已經撒了第四波錢了,這些都是百元鈔票。

有網民表示,這些鈔票可能帶有肺炎病毒,最好別拿。也有人說:「絕境中,金錢沒有用了。」另有人說:「中國人已經被逼瘋了!起來反抗吧!」

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去年12月在中國出現,造成眾多民眾感染及死亡。1至3月份,疫情日益嚴峻、封城等管制措施不斷升級之時,網上不斷傳出武漢疫區有人敲鑼痛哭求救;有人在高樓向下撒錢;也有人失控怒吼「我真的受不了了!…我精神崩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