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惡化 黃琦母親最後的告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自被羈押以來禁止與外界接觸,他高齡87歲的母親蒲文清已有3年多未能見兒子一面。近日,蒲文清寫下「最後告白」,表示自己時日無多,希望外界關注黃琦

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在「最後的告白」中寫到,她目前呼吸困難,感覺在世的時間不會長。最致命的是肺腫瘤,在原來的病灶上又長三公分多大,現在又新增兩個病灶。此外,雙肺有炎性病灶,兩個肺全是炎症、腫瘤大小不等。另外,肝腎功能也一直不好。

重慶維權人士危女士:「現在奶奶的情況非常不好,身體沒有好的,瘤子在肺臟,肝臟、腎臟,還有糖尿病。她想住院,但是她說她住不到,因為不收她,她身體非常不好,腿都是腫的。她想看黃琦,擔心他的身體。」

黃琦目前患有腎功能衰竭、冠心病、腦積水等多種嚴重疾病,蒲文清在告白中控訴當局不讓她會見黃琦,表示黃琦活著出來與她見面的機會很小,希望她走了以後,朋友們多關注黃琦。

危女士:「要經過上面的同意,才允許去看他。按照監獄規矩,兩個月就可以接見,她身體又不好,她又擔心黃琦,她說不知道生死,又沒有信。她寄的信,不知道收到沒有,還有,黃琦沒有打個電話,原來,關起來第一個月(可以)給家裡面打個電話。」

蒲文清還表示,當局千方百計阻止外面的人與她見面,疫情期間,她找了兩位律師,希望可以代為探望黃琦,但是,北京的張磊律師被10幾個人帶走,另一名律師雖然已跟她簽合同,然而合同被沒收,蒲文清形容:現在是「喊天天不應, 喊地地不靈」。

危女士:「奶奶80多歲,還有人看住她,簡直沒有人道主義,沒有人性,這些人。我們想去看她,奶奶也擔心我們受到打壓、受到牽連。我們去了,肯定要阻撓我們。」

成都維權人士周先生:「現在外界的人員都不允許接觸到她,電話也不是很暢通的。(黃琦案子)律師也無法聘請,也不能,就說上訴也沒有進展的,因為律師不能會見他媽媽,所有的事情都無法進展。」

現年57歲的黃琦是「六四天網」創辦人,為訪民、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等弱勢群體發聲,同時揭露中國社會的黑暗面,因而多次被當局抓捕。2016年11月,他再度被警方帶走,去年7月,被以所謂「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重判12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