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靈貓 約瑟夫·邁爾——世界十大門將(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約瑟夫·邁爾(Sepp Maier )被稱作是德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守門員之一,因其靈敏的反應和迅捷的動作,有著「靈貓die katze von anzing」之稱,而私下為人風趣且平易近人,令他成為球迷的最愛。

邁爾1944年出生於二戰時期的德國巴伐利亞,14歲就在一家工廠工作,成為一名機器裝配工的學徒。他早年曾在TSV Haar的青年隊中效力,而且是以前鋒出道,直到有一天隊內門將受傷,他臨時客串門將一職,結果被發現有這方面的天賦,於是就改踢位置,並且在1958年被拜仁慕尼黑的球探相中,隨後完成了轉會事宜。

而與許多足球名宿一樣,他的整個職業生涯從一而終,只為拜仁慕尼黑一家效力,自1962年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份職業合同後,來年就取代了之前主力門將的位置,成為了首發常客。

1965年拜仁晉級德甲後,邁爾與球隊一同經歷了球隊發展最迅猛,也是歷史最輝煌的時刻,分貝在1969年,1972年,1973年和1974年四次奪得聯賽冠軍,以及1966年,1967年和1971年的德國杯冠軍,而1967年的歐冠冠軍更是球隊歷史上的第一座歐洲級別賽事獎盃。

最為球隊的絕對核心成員,邁爾在國家隊同樣風生水起,1966年就成為國家隊一員,隨隊在1966年,1970年和1974年三屆世界盃中,分別拿到金銀銅三塊獎牌,以及1972年的歐洲杯冠軍。

在他職業生涯晚期,一場車禍險些斷送了他的職業生涯,甚至有生命之危。1979年邁爾在一次駕車途中,因輪胎打滑,撞到了迎面而來的汽車上,而最開始當地醫生診斷時,只被認做是輕傷,但通過隊友的關係,被送往另一家醫院,經過X光拍照,發現傷勢極為嚴峻:肺部出現撕裂,肝臟隔膜撕破,且有兩升半的積血囤積於腹部,通過緊急手術才保住性命。

1974年資料照(STAFF/AFP via Getty Images)

車禍過後僅僅5個月,邁爾已經可以參與訓練,但隨後仍因傷勢問題,不得不宣布退役。在他14年的職業生涯中,只有三場比賽失球達到三粒,雖然之後有收到來自北美球隊的重金邀約,並且他的隊友、「足球皇帝」貝肯鮑爾也都接受了,但邁爾仍婉拒。

邁爾技術特點十分明顯,以迅捷的反應和靈活的動作而聞名,被球迷愛稱為「靈貓」,極具觀賞性,而他曾打趣道:「門將應該給人們一種很穩重的感覺,而不是令人昏昏欲睡。」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