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直擊 紐約法拉盛華人超市首天重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週三,紐約法拉盛的幾家大型華人超市,在關閉了將近一個月後,重新開張對外營業。下面咱們就一起跟隨我們的記者去看一看。

法拉盛緬街的新世界超市,規定顧客必須戴口罩手套,而且還必須量體溫,才能進入。

一進超市,看到超市員工一律都穿上了防護服,並且與顧客之間隔著塑料板。

超市的蔬菜、水果、肉類和海鮮供應都大致齊全,不過有消費者表示,一些食品的價格貴了。

紐約市民孫女士:「價格好像是貴了一些,但是還能理解吧,現在很多倉儲運輸已經跟不上了。」

紐約市民王女士:「蒜頭都很貴了,一條要5塊錢。」

眾多華人超市重開後,裡面的人流量普遍較密集,民眾也沒有嚴格遵守保持六英尺的社交距離。記者看到,超市剛開門時,原本很多人正常排隊,但是後來全部都湧進超市了。

紐約市民:「因為他(超市)沒有控制人數,所以基本上是亂哄哄的,都是人。」

記者:「那你會感覺害怕嗎?」

紐約市民:「嗯,有一點,所以我趕緊買完就走。」

記者:「雖然華人超市開門了,不過超市裡面,一些食品供應還沒有跟上。再加上疫情期間的員工流失,我們觀察到,幾乎每家華人超市都有不同的部門,在招聘員工。」

有受訪市民表示,這場瘟疫改變了他們的消費習慣。

紐約市民何女士:「我都等了10幾天才出來買菜,這一趟買了150多塊。」

紐約市民王女士:「吃還是要吃嘛,但是不會像過去那樣大手大腳了,(有些東西)買完了扔掉,現在不會了。」

目前,華人超市的營業時間較以往縮短,民眾可以提前查好營業時間再前往。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