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因應疫情 奧斯卡放寬影片入圍規定

爲因應中共病毒疫情,奧斯卡獎主辦方宣佈,放寬對影片入圍資格的規定,首次允許在流媒體上或以視頻點播方式首映的影片,參加下屆奧斯卡獎的角逐。此前,只有在電影院首映的影片才有資格入圍奧斯卡,但在疫情後,電影院重新開放時,此前的規定還將被恢復。

2.俄戰略轟炸機飛行訓練 各國戰機升空防禦

兩架俄羅斯核動力圖-160戰略轟炸機,週三在波羅的海中立海域上空飛行,觸發芬蘭、丹麥、波蘭和瑞典等國紛紛出動戰機防禦。俄羅斯國防部稱,這兩架圖160戰機在長達8小時的例行飛行中,嚴格遵守了國際規定。週二,兩架俄羅斯圖22M3轟炸機在巴倫支海與挪威海上空飛行時,也迫使挪威出動了防禦戰機。

3.一塊月亮被拍賣 起價250萬英鎊

週四,一塊13.5公斤重的月球岩石在倫敦佳士得拍賣行拍賣,起價250萬英鎊,預計會吸引世界各地的自然博物館等機構爭相競拍。這塊編號NWA12691的月球岩石,很可能是在小行星或彗星撞擊月球表面後,掉落在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中,是目前地球上發現的第五大月球岩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