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流浪漢有望絕跡?紐約出台整治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對於每天仍要乘坐地鐵的紐約必需工作者來說,他們發現,不得不與越來越多的流浪漢共享空間。為了解決這個困擾,市府出台措施,希望將流浪漢移出地鐵。

乘客發布在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紐約地鐵車廂內的流浪漢或坐或躺,很多人不戴口罩,更有甚者,隨便丢垃圾,大有把地鐵車廂變成垃圾站之勢。

紐約州長庫默:「地鐵上發生的事情讓人噁心。這對每天需要使用地鐵系統的必需工作者,是一種不敬。」

紐約州長庫默在週二的疫情簡報會上說,他已經命令大都會運輸署在4月30號之前,拿出一份每晚對運輸系統消毒的完整計劃。

紐約市長白思豪則敦促大都會運輸署在深夜時段關閉10個終點站車站,讓警察移出流浪漢,為他們提供庇護所。然後再由地鐵工作人員對車站進行深度清潔。

紐約市長 白思豪:「深度清潔車站,每個人都必須離開車站,而不是多年來一直發生的那樣,流浪漢就停留在車廂裡。」

大都會運輸署還沒有同意市長深夜關閉地鐵車站的建議,不過表示歡迎市長派警察前往地鐵站。運輸署說,市長應該派警察前往所有38個地鐵終點站,請出流浪漢。

紐約市居民 Anthony Luciano:「(地鐵的情況)很可怕,非常不好。」

紐約市居民 Richard:「我認為市長應該到地鐵裡,親自查看一下。」

紐約市居民 Eddie:「今天好一些了,我天天都坐地鐵,他們清潔了很多,他們幹得不錯,但是,上一週的情況很糟糕。」

另外,布魯克林區長週一呼籲,在疫情期間,地鐵系統應該讓必需工作者免費使用。

紐約市居民 Anthony Luciano:「我認為這很棒,他們(必需工作者)應該免費乘坐,當然應該,他們照顧這個城市的居民,他們確實不應再需要買車票。」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