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記者因錯道歉 川普:至少他們認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週二(4月28日),雅虎新聞(Yahoo News)駐白宮記者因誤讀中共病毒檢測數據而向川普總統施壓,但事後道歉川普對此表示歡迎,並強調該媒體至少會認錯,而《紐約時報》等左媒甚至從不給自己的報導糾錯。

週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會議期間,雅虎記者亨特•沃克(Hunter Walker)質問川普,為什麼韓國的人均病毒檢測率是美國的5倍之多?

川普否認了這一數據,在場的白宮中共病毒應對主管黛博拉•比爾克斯(Deborah Birx)也立即出面予以糾正。她指出,在韓國,每10萬人中有11人得到檢測;而在美國,每10萬人中有17人得到了檢測。

當天下午,沃克在推特上向川普道歉,承認自己誤讀了圖表中的數據。

川普隨後發推回應,並轉發了其它媒體的相關報導。

週三上午,針對另一類似事件——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更正其對川普的錯誤報導,川普再次發表評論。他指出,該媒體至少承認自己的錯誤,而失敗的《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從不糾正其假的新聞報導。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提供的最新數據,截至4月29日,美國所完成的中共病毒檢測人次已超過600萬,遠遠高於其它國家。

川普在週三的另一篇推文中指出,美國報告了高達100萬個中共病毒病例,唯一的原因是,美國的檢測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國家的都要好的多。其它國家在測試方面遠遠落後於美國,因此顯示的病例數才少得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