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王全璋的遭遇就是中共司法黑暗的寫照

這是令人欣慰又心酸的一幕!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結束了長達4年半被妻離子別的日子,於4月27日晚上大約7點45分回到北京家中,與一天前突患急病的妻子李文足和年幼的兒子泉泉重獲團圓。

從在場友人上傳的視頻看到,李文足在見到王全璋的時候撲入丈夫懷裡失聲哭泣。他們的兒子在一旁看著父母相擁。

王全璋現年44歲,原為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曾代理多起政治敏感案件,2015年7月被抓捕後失去音信近三年,後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李文足與709案其他被捕人士的家屬堅持維權抗爭,受到國際社會矚目。

2019年1月28日,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宣判,認定王全璋犯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其有期徒刑四年六個月,剝奪政治權利五年。面對王全璋的質問,當年審判他的法官竟稱:憑你計算機打字姿勢就可以判你企圖顛覆國家。

令人敬佩的是,王全璋失去自由後,其妻子李文足一直堅持抗爭與呼籲外界持續的關注,為此飽受中共的打壓與折磨。現在,這對歷經魔難的夫婦終於得以團圓。看到這一幕,長期關注他們的網友在祝福之餘無不感概系之。

以下是部分網友的評論:

@cqnanduo:一個年輕女人,五年,為夫呼號,日日不已。五年,一位優秀人權律師在獄中的命運,牽動國人。這對苦難夫妻的經歷,將成為法治中國的反諷標本,被記錄於一個時代的荒誕史。

@Genghe1:一覺醒來,看到這一幕,眼睛濕潤了,為你們高興眯眼笑臉,2009逃離中國,伴隨他的失蹤,軟禁,入獄,再軟禁,至今為止又失蹤第986天…11年過去了,何時有團聚的一天…

@J8Fs8:兒子笑了,老王笑了,文足也疲憊的笑了。故事結束了嗎?我們和那些歷歷在目的畫面說再見嗎?只要你幸福了,我就閃開了,怕再次打擾你,生活在一起多麼的一里地一里地回家的艱難。我只想說:謝謝。這些年看到你的堅強,懂你的眼淚,說不了好聽的話,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心在疼著,此時語言很多餘。

@ZAP_333:你們夫婦已經為中國人付出太多太巨大,早已超出了你們能承受的。要說感謝,是全中國人民都應該感謝你們!

@cpt950:祝福中國最美最勇敢的一家三口!!!

@TqPqWtGDGtiPGvN:看到這麼多的點贊和評論轉推,證明正義尚存,良知尚未眠滅,文足的努力沒有白費!

@shulamite7:你是個堅韌不拔的妻子,你的努力終於換來了團圓的時刻。為你們高興,為你們感恩!

@kaven_go:有良心的好人只是活著團聚都已經如此艱難了 可見民主法治的道路離中國還有多遠 祝永遠幸福

@kri*****1453:一直在關注,看到王律師回家團圓,真的很高興,甚至有點感動。我是大陸普通老百姓一個,什麼都幫不了做不了,只有默默關注而已。我信仰法律,我敬重律師,尤其是有獨立人格和民主精神的律師。王律師是我們夢想的法制社會的星火,願火種永不熄滅。

@kenji_tokyo2007:反覆看了3遍,特別是看到他們兩人的臉就讓人想起王律師在這些年在牢裡失去自由的歲月,李文足堅強的在外守望和堅持著,幸福來得太不容易了!

@xingdengzb:小孩子可能現在覺得這很煽情很尷尬很無聊,但是我相信他長大回首時肯定也會像兩位大人般潸然淚下。

@ks22206682:為了公義及民主,全璋你犧牲太大了,今天看到你和文足團聚,心裡非常感動,望你一家安好。

@ks22206682:多謝文足5年來的等待。

@Novak707:太辛酸了,此刻更為凸顯這個政權的邪惡,沒有人有安全感,沒有人能免於恐懼,我們不要過這樣的日子,我們要自由,我們要尊嚴!

@LhBhG4A3pI5oknG:從來極權多造孽,唯有親情慰心傷。讀書應學王全璋,娶妻但求李文足。

@Maze_May_:李文足和她朋友們的堅持,王全璋才得以拯救!不幸中的萬幸!

從王全璋被消失、到中共迫於國際壓力祕密審判、到王全璋妻子削髮上訪、到王全璋出獄又被無故監禁,到今天一家人終於得以重逢,他的遭遇就是今天中國司法的寫照!

如今,雖然王全璋出獄了,一家人也團圓了,但王全璋的故事完了嗎?沒有完,也不可能完!

這不,有消息說,他們一家人分離近五年後團聚沒多時,當地居委會就找上門了,他們明知李文足生病身體不舒服,還上門騷擾!可見,中共對王全璋一家新一輪的監控已經啟動了。

可以斷言,只要中共的統治沒垮台,只要王全璋們仍堅持自己的信念,中共對王全璋們的打壓就不會停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