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加拿大疫情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週三,全球疫情确诊感染人数超接近319万, 死亡總數超過22萬7千。 美国確診總數超過103萬,西班牙超過23萬6千人,意大利也超過20萬3千。

加拿大总确诊超過5萬1千人,死亡總數接近3千人。

截至今日,魁省总确诊26594。該省重开经济的措施將從下週開始逐步進行。

安省確診縂數15728例。單日新增347例,在過去三週單日新增最低。 

亞省:总感染人数5165。卑诗省,总数2087例。  大温地区家禽加工厂的爆發疫情,有92例確診病例。 今日在低陆平原的两家新的肉类加工厂发现了单例病例。

新增確診 新增死亡 死亡總數 確診總數
魁北克 837 79 1761 26594
安省 347 45 951 996 15728
亞省 315 7 87 5165
卑詩 34 4 109 2087
總數 2996 51586

下面為您播報聯邦的消息:

肉類加工染疫嚴重 聯邦保證供應鏈不斷

總理特魯多表示,聯邦特別關注加拿大的肉類供應鏈,因為從魁北克省到卑詩省,至少八家加工廠遭受了疫情病毒感染,這些感染已經迫使工廠不得不中斷生產。但加拿大將盡其所能維持供應鏈正常運轉,但不會以犧牲工人安全為代價。

開啓病毒追踪程序 個人隱私安全至上

週三 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表示,目前一些正在逐步放鬆封鎖限制的地區,可以使用應用程序或虛擬追踪軟件來追踪武漢肺炎病例,但前提必須是自願的並且尊重本國人的隱私和數據安全。澳大利亞本月早些時候推出了一款公民自願參與的病毒追踪應用程序;韓國,波蘭,新加坡等國也推出了類似程序,但并非公民自願選擇的;英國也正在研究使用位置數據來追踪聯繫人。他指出,世界各國對人們隱私的尊重程度不同,其他地方採取的措施不一定會得到加拿大人的認同。

加拿大星巴克將在5月底重新開業

咖啡巨頭星巴克加拿大公司週三表示,大多數門店計劃在5月底前重新開業。並準備在社區中擴大服務,提供包括免下車、送貨和取貨等服務。他們還測試和完善了一套專門為當前的社交距離而設計的新的工作方式和運營模式,隨後將更廣泛的運用到各個領域中。

多倫多日托中心染疫受關注

週二,多倫多一家日托中心的3名工作人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這家中心疫情期間保持開放,為緊急服務人員子女提供日托服務。其中有額外的2名兒童和2名工作人員也接受檢測,還未得到結果。並在家自我隔離。該中心會關閉2週,併進行深度清潔。

同時多倫多病童醫院、北約克全科醫院,也出現了若干確診病例。

安省法院批准靈活補償欠款

安省高等法院近期根據聯邦破產監督官提出的動議,發布了一項命令,將給予申請破產的安省居民更多的自由度,讓他們在疫情期間仍能履行還款義務。

法院命令的救濟措施,包括在2020年3月13日至12月31日期間,允許債務人最多可以免掉三次付款。

破產監管局(OSB)表示,未來幾天內,其他省份和地區的法院將對類似的救濟申請進行審理。加拿大稅務局(CRA)也發布了相應的條例,因在疫情期間由於受經濟困境的影響的債務人,CRA將不會強迫他們申請破產。

卑詩食品加工又添染病新例

近日,卑詩又確認2家食品加工厰的2名員工感染武漢肺炎。一家是奇利瓦克(Chilliwack)市菲沙河谷專用家禽廠(Fraser Valley Specialty Poultry),和在高貴林港索菲亞食品廠(Sofina Foods Inc.)。感染的員工都已開始居家隔離。菲沙衛生局稱目前尚無證據表明食物是傳播源,故暫不召回他們的產品。但是民衆對此的擔憂卻在增加。

盜竊緊急救助金支票 素裡兩名嫌犯被捕

近日, 加拿大骑警与疫情执法团队the Covid-19 Compliance and Enforcement Team(CCET)追回了被盜的3.3萬元加拿大緊急救濟金支票。警方拘捕了素裏一名30多歲的男子,並從低陸地區多處地點還查獲大量被盜財物,包括加拿大緊急救濟金支票和多張虛假身份證明。騎警提醒公眾,警惕犯罪分子利用疫情從事盜竊活動。

倫敦藥房幫助本地企業銷售產品

為幫助因疫情影響被迫關閉的本地企業,倫敦藥房近日開闢專用貨架,銷售他們的產品。作為一家有75年歷史的加拿大企業,倫敦藥房一直支持同道企業的發展。公司總裁Clint Mahlman表示,無論出售的是咖啡,本地蜂蜜,餐廳帶圖案的T恤衫,倫敦藥房都可以幫他們銷售。

溫市議員提議開放露天餐館

溫哥華市議員Sarah Kirby-Yung週三提交了一項議案,以幫助餐飲業盡快恢復經營。他期望餐館在保持社交距離前提下,開放餐廳露台,提供露天餐飲,包括彈出式,站立式等各種多樣性露台。下月將對這項議案進行討論,並會加快露天餐館的審批程序。

康復護士:染病後不要過早返回工作崗位 

週三,溫哥華一位感染武漢肺炎,剛剛康復的護士邁希·埃特米南(Mahi Etminan)表示,完全康復可能需要幾週或更長時間,一些醫護人員感染病毒後,不要急於因人手短缺,過早返回工作崗位,可能會導致交叉感染,讓自己和他人再度面臨風險。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責任編輯:豐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