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金正恩最新消息:腦部血管破裂病情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神隱接近20天,引發各種猜測。根據自由亞洲電台的最新消息,十天前,金正恩因腦部血管破裂,在平壤送醫院急救,醫生初步診斷為腦出血,目前病情嚴重。這種說法與此前的心臟病發做手術失敗,以及為了防範武漢肺炎而躲了起來等等傳言有所不同。

自由亞洲引述的是一位身在朝鮮境外的脱北人士所獲得的朝鮮官方的消息,證實36歲的金正恩十天前被緊急送往平壤醫院搶救,最近剛脫離危險,但醫生說,金正恩處於重症狀態,必須小心翼翼,心境保持平靜,以減輕腦部血管所受到的壓力。報導說,金正恩現在雖然意識清醒,但言語困難。有評論說,這可能是至今有關金正恩健康狀況最可能接近事實的消息。

自由亞洲向美國務院查證上述訊息的準確性,但國務院不願做評論。昨天的節目中我說了,川普和安倍晉三都已經掌握了金正恩的真實處境,但暫時還不能對外透露,還說金正恩可能很快就會露面。

自由亞洲引述另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說,金正恩已經將軍權暫時交給了叔叔金平日掌管,其中包括朝鮮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的職權。他的妹妹金與正則負責朝鮮勞動黨黨務及對外事務。消息說,這種變動屬於一項臨時性安排,並非正式任命,因此不會公開。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