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條簡單實用的方法 讓您在疫情期生活的開心健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健康、快樂並感覺良好。有時這是一場鬥爭,特別是當生活帶來很多問題時,例如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經濟憂慮或親人的疾病或喪生。

越是在這樣艱難的時候,您越需要良好的身心健康

以下是針灸師琳・傑菲(Lynn Jaffee)從患者、中醫、科學研究以及僅僅是常識中學到的知識中,所總結的增強身體和心理健康的方法。

活在當下(Pixabay)

1.  活在當下

我們大多數人都花費大量時間來回顧過去或擔心將來的事情。重要的是要記住,唯一的真實時刻就是現在。放慢腳步,享受當下。

2. 充足的睡眠

睡覺時,身體會自我修復並恢復活力。上床睡覺,以獲得7或8個小時的良好睡眠。如果您因失眠而掙扎,請尋求幫助。針灸可以有效治療失眠。

3. 多笑一次

這會讓您感覺良好,它實際上會在大腦中釋放有益於健康的化學物質。

4. 傾聽你的身體

您的身體非常聰明。它知道需要什麼,如何修復以及在遇到問題時如何通知您。注意那些小症狀,例如工作時經常頭痛,進餐後胃灼熱或腰酸背痛,並在它們成為大問題之前加以解決。

5. 與自然保持聯繫

走出去與自然界聯繫。這是您在與保持社交距離時可以做的事情。與自然聯繫是中醫學的基石,自然界會在您的身體中反映出來。冬季時注意保暖,春季時吃新鮮的蔬菜,夏季時保持活躍,秋季時則吃很多當地收穫的農產品。還請注意,極端天氣條件可能使您感到不適,無論是寒冷潮濕導致的關節疼痛,夏天中暑還是秋天的乾燥喉嚨痛。

戒菸(Pixabay)

6. 如果您吸煙,請立即戒菸

這可能是您改善健康最重要的步驟。

7. 長期保持健康的飲食

享用美味的早餐,不要錯過每一頓飯。每天選擇各種五顏六色的水果和蔬菜。嘗試吃由許多蔬菜、全穀類、輕質蛋白質、少量水果以及少量其他所有物質組成的飲食。不要吃祖母不承認為食物的任何東西。

8. 享受您的愛好

這很簡單。弄清楚您喜歡做什麼,然後再弄清楚如何經常做。

9. 冷靜下來

目前這可能具有挑戰性,但中國人說,情緒是造成100種疾病的原因。這意味著對討厭的家庭成員生氣或擔心鄰居的所作所為會使您生病。無論是冥想、讀書還是獨自度過時光,盡一切可能減輕您的壓力並培養冷靜。

10. 保持定期健康檢查

嘲笑朋友的結腸鏡檢查,但要確保自己跟上自己的健康檢查步伐。根據您的年齡指南,這包括定期的乳房X線照片、痣檢查、巴氏檢查、血壓篩查等。

[編者註:有時,關於篩查研究的最佳實踐尚未在醫院或家庭醫生辦公室等臨床環境中實施。另外,由於常見的營養和生活方式不足而引起的輕微症狀可以促使篩查和醫療更好地實施輔助措施。]

運動(Pixabay)

11. 足夠的運動

保持身體運動是最接近年輕的源泉。體育鍛鍊可使您的心臟和肺部保持健康、免疫力恢復、肌肉強壯、骨骼密實、臀部緊繃,研究表明,運動可以降低與年齡有關的記憶力喪失的風險。

12. 也要鍛鍊自己的大腦

學習一種新語言、看報紙、玩文字遊戲或學習新的愛好。無論是您的身體還是大腦,都適用「使用或丟失它」的說法。

13. 種些食物

無論是在後院中還是在陽台上的一些花盆裡,種植自己的蔬菜和草藥都可以從多種方面受益。您可以鍛鍊身體,與大自然聯繫,種植自己喜愛的有機食品,並享受從後院摘東西吃。

14. 做飯並快樂地吃東西

有人說,您的飲食方式反映了您的生活方式。用心準備飯菜,坐下,並與您愛的人分享。每天重複。

15. 良好的食物消化

在中醫中,如何消化食物與吃什麼食物一樣重要。您可以吃地球上最美味的食物,但如果消化不好,就不會獲得太多好處。放慢速度、咀嚼食物、避免進餐過多和油膩的食物。選擇吃煮熟的蔬菜,並限制冷凍食品和飲料,尤其在您有消化方面的問題時。需要幫忙?您的針灸師可以幫助您的消化恢復正常。

曬太陽(Pixabay)

16. 確保您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

我知道,我們都厭倦了一天的魔法補品,但是維生素D可以增強免疫力、幫助抑鬱症,並提供一系列健康益處。難過的是,我們大多數人都攝取不夠。您每天可以通過15分鐘的晒太陽或補充D3來增強維生素D。

17. 改變使您感到不適的行為

您知道垃圾食品、有毒的人際關係、不眠之夜以及壓力很大對您不利。如果您想感覺更好,現在是時候進行一些更改。

18. 幾乎所有事情都會發生,但要適度

在中藥中,一點點甜味可以幫助您消化,但是一堆芝士蛋糕是有毒的食物炸彈。同樣,進行一些運動對您的健康大有裨益,但過多的運動可能會導致身體崩潰。隨著時間的流逝,幾乎所有過量的東西都會損害您的健康。

19. 聯繫

通過日記和自我探索與您的目的感保持聯繫。通過社交場合與他人聯繫,通過冥想或祈禱與神聯繫。在中醫中,人際關係滋養著您的心臟,這是您靈魂的家。

20. 呼吸

在中醫中,肺部是免疫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強壯健康的肺部具有抵禦感冒、病毒和流感的能力。深呼吸會打開您的肺部,使您的大腦充氧,並有助於防止疲勞和焦慮。嘗試吸氣數為三,握住氣數為三,然後呼氣數為六。

21. 站直
不良的姿勢會對您的消化和呼吸產生負面影響,並可能導致背部和頸部疼痛。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對您的姿勢也特別不利。站立時,您的耳朵,肩膀,臀部和腳應排成一排。

減輕壓力(Pixabay)

22.只需說「不」

對那些您不想做且實際上不必做的煩人和不重要的事情說「不」,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自由。它有助於減輕壓力過大的不知所措的感覺。

23. 使用環保產品

您每天用來清潔房屋的產品和您身上所用的化妝品都可以增強或損害您的健康。精通洗髮水、乳液、浴室清潔劑等中的成分,如果成分太粗略,請尋找更清潔,更綠色,更健康的替代品。

24. 培養慈善心

當您對他人友善時,您就是對自己友善。仁慈體現在慷慨和為他人服務上。同情和仁慈會消除憤怒、煩惱、恐懼和競爭,所有這些負面情緒都會降低生活質量。

對您的生活進行健康地改變會讓人深有感觸,尤其是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間。但是,這方面的研究很明確,即使很小的變化也會對您的健康產生可觀的影響。從長遠來看,一次選擇一個簡單的更改並堅持下去將會很受益。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李靜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