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爆甲殼類病毒疫情 台灣警覺防傳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除了中共肺炎、非洲豬瘟,根據陸媒報導,目前在中國沿海至少11省市的蝦類養殖場,流行高致死性的甲殼類病毒。目前沒有相應的藥物可以防治。靠近大陸的台灣十分警覺被傳染。不過,台灣表示並沒有從中國大陸進口蝦苗,目前還是安全的。

大陸正在流行甲殼類病毒,而這個病毒被命名為「十足目虹彩病毒」,具高傳染性,不僅殺死蝦,還會殺死龍蝦和螃蟹等「十足目甲殼動物」。目前沒有相應的藥物。台灣防檢局表示,目前已掌握相關資訊,不過台灣並沒有從中國大陸進口蝦苗,目前仍安全。

防檢局副局長 徐榮彬:「這個病例,我們已經有掌握這個情況,國內目前沒有這個病發展,檢測當中沒有檢測到這個病,我們也沒有從中國進口任何蝦類的,種蝦或蝦苗進來,目前台灣目前是安全的。有通知相關養殖業者,如果有任何的,有關於蝦類的,有異常狀況,通報給我們地方動物防疫機關,可以做檢驗。警告(養殖業者)說,有在國際貿易進口這些活蝦子進來,養殖當中也要注意,是不是有其他病害。」

根據中國《水產前沿雜誌》報導,珠三角南美白對蝦養殖區域,傳出蝦虹彩病爆發的消息,大量南美白對蝦出現紅體、肝胰腺萎縮、空腸空胃等症狀。目前,江門大鰲一帶情況較為嚴重,有連片發病、大量死亡的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