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推特批改耿爽發言 妙筆生輝獲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官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經常在推特上「監督」中共外宣的虛假宣傳。週一(4月27日)卡爾用紅筆批改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推特轉發的耿爽發言,令其含義發生180度逆轉,因此獲得網友稱讚。

耿爽發言的原文是:「中國(中共)始終反對假宣傳活動。我們是受害者,而不是假信息的製造者。兜售假信息和譴責絕不是國際反大流行疫情合作的處方,應被所有人拒絕。」

經過卡爾簡單刪改後,發言內容變成:「中國(中共)始終主張假宣傳活動。 我們是假信息的製造者。 兜售假信息和譴責是我們煽動國際大流行疫情的手段,應被所有人拒絕。」

卡爾推文截圖。

卡爾的批改引來許多美國和中國網友的讚賞,稱之為「絕活」、「正解」。

一名網友在卡爾推文下留言:「你確實發現了一個新領域,讓我們在未來擁有更多樂趣。請糾正中共宣傳發出的每一條信息。」另一名網民則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的推特留言:「記得下次把作業寄給卡爾,別忘了啊。」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