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歐洲央行將保持危機應對模式至2021年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週四表示,爲應對疫情造成的歐元區經濟嚴重下滑,預計歐洲央行將保持「危機應對」模式直至2021年。歐洲央行此前預測,今年歐元區的GDP將下降5%-12%,但拉加德同時也透露,即將於週五公佈的最新預測結果表明,2021年歐元區經濟將會復甦回升。

2. 古巴駐美使館爆槍聲 一嫌疑人被捕

週四凌晨,古巴駐美國大使館發生槍擊事件,美國特勤局隨後發表聲明稱,一名嫌疑人因「持有未登記的槍支彈藥,並意圖殺人」而被逮捕,但執法人員強調,事件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警方還在進一步調查槍手的開槍動機。

3. 疫情重創經濟 亞馬遜一枝獨秀

中共病毒造成世界停擺,全球經濟遭受重創,在線零售巨頭亞馬遜卻成爲一枝獨秀,自2月中旬以來,亞馬遜的市值已經暴漲超過900億美元,達到歷史最高點,也讓其創始人兼CEO貝索斯的個人財富暴增了50億美元。

4.疫情放緩 方程式大賽有望登場

隨着疫情緩和,許多國家已開始逐步放鬆嚴厲的封閉措施,電動方程式賽車創始人阿加戈週三表示,今年的電動方程式和一級方程式大賽仍有50%的可能會繼續舉辦。一級方程式大賽主席凱里也對今年夏季展開大賽有信心,但英國站的比賽將採取閉門賽,不會有車迷觀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