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界:病毒非人造 關注動物感染或實驗室洩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ODNI)週四(4月30日)發表聲明,稱同意中共病毒(COVID-19)非人造,將重點調查到底是起源於感染動物,還是武漢實驗室事故。

聲明全文翻譯如下:

「整個情報界一直在為美國政策制定者以及回應源自中國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提供關鍵支持。情報界也同意廣泛的科學共識,即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不是人為的或基因改造而成。」

「正如我們應對所有的危機那樣,專家們通過增加資源和提供情報來解決問題,這些情報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情報界將繼續嚴格檢查新出現的信息和情報,以確定爆發是通過與感染動物接觸開始,還是它是因武漢實驗室事故造成。」

日前美媒引述美國官方報告指,多項公開證據令美國政府將疫情源頭指向武漢病毒所的P4實驗室和武漢疾控中心實驗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美國已經針對病毒起源和中共隱瞞疫情展開嚴肅的調查。國務卿蓬佩奧則連日來要求中共打開國門,讓國外醫學專家到武漢調查病毒起源。

在美國政界,部份官員直指中共病毒來自中共的生物武器研發,也有一些官方機構否定病毒是人造。後者的立場被指與中共發動的輿論甩鍋戰有些關聯。

在中共最初拋出的「海鮮市場起源論」破產後,輿論開始聚焦武漢病毒所。為了推脫責任,中共開始操控海內外輿論,製造「病毒是美國攻擊中國的生物武器」謠言。在反擊中共網絡謠言的過程中,一些美方人員表態中共病毒非人造,但强調這不代表病毒不是從實驗室洩漏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