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醫界人士警告:中國產呼吸機可致病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今年4月初,面對中共病毒疫情的不斷發酵,英國政府從中國購買了300台呼吸機,在一個軍事基地卸貨,擬用於支援疫情重災區的醫療機構抗疫。然而僅僅過了9天,英國一批高級醫生和醫療管理人員就針對這批呼吸機發出了嚴厲警告。

據美國媒體NBC 4月30日報導,一名資深的麻醉和重癥監護醫生代表英國疫情重災區伯明翰及周邊地區的臨床醫生和高管人員,給政府高級官員寫了一封信,對他們剛剛收到的這批中國生產的呼吸機提出嚴重警告。

信中說,他們的城市收到了250台由北京誼安(Aeonmed)醫療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香格里拉510型(Shangrila 510S Emergency Transport Ventilator) 呼吸機。他們發現,這些機器的供氧系統有問題,無法正常清洗,「如果使用(這些呼吸機)的話,很可能會對患者造成重大傷害,包括致人死亡。」

醫生們還指出,中國產呼吸機的供氧量「不穩定、不可靠」,其構造質量「非常基本」,而且這些呼吸機的氧氣連接管「不符合歐盟規格」。

此外,根據說明書中所述,這種機器是為救護車內的病人而不是醫院病床上的病人設計的。為了機器能夠發揮作用,醫生們不得不用醫院的手推車為該設備搭建了一個臨時支架,以便模仿救護車中的情形。

除了這些對呼吸機質量的嚴重擔憂之外,英國醫生還說,他們對這些設備不熟悉,而中方提供商說明書也寫得相當混亂,不適合在當前的危機中使用這樣的機器。

信中直接提出,「我們希望停用這些呼吸機,為重癥患者更換更好的提供呼吸的設備。」

自從中共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後,疫情的迅猛發展令許多國家猝不及防,暴露出醫療物資短缺的問題。中國企業乘機高價向各國出售了大批醫療和衞生防護物資。然而,中國出口的口罩、檢測盒等醫療防護用品,卻頻頻被指質量低劣或不合格,威脅到醫護人員安全,不少國家只好將已經發往各地醫院的那些中國產醫療物資緊急召回,要求中方退貨。

3月下旬,荷蘭從中國購買的 130萬片KN95口罩發放至醫療前線後,遭到大量醫護人員投訴。指那些口罩質量不達標,無法起到隔離病毒的作用,不但捕獲病毒粒子的膜狀物沒有發揮正常作用,口罩的形狀也不能正確覆蓋臉部。當時荷蘭卡沙利那醫院(Catharina Hospital)發言人直呼這種口罩是「垃圾」。

3月28日,美國FDA(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中國標準的N95(KN95)等類口罩移除了該機構可接受的口罩標準。

4月份,芬蘭緊急醫療供應機構負責人花了數百萬歐元從中國購買口罩,結果發現那些口罩依然不合格,負責人因此被迫辭職。

西班牙政府向中國企業購買的5萬個病毒檢測試劑盒,也被發現準確率只有30%;英國訂購了350萬個中國產檢測試劑盒,但發現沒有一個有效,英國政府表示正在向供應商尋求退款。

製造假冒偽劣產品的惡習一旦泛濫到醫護用品的製造行業,其可能產生的惡劣後果有多嚴重是可想而知的。中共「口罩外交」因為這些不合格產品而頻頻碰壁,以至於有時政觀察人士稱,疫情之後全球物資供應鏈或將「去中國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