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觀點》:中共應對疫情起源和擴散負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法國《觀點》週刊,週二刊登社論,要求中共對疫情起源和擴散負責,更指出疫情傳播全球,證明中共專制制度的危害。

法國《觀點》週刊週二刊登社論,標題指出,肆虐全球的病毒不是「中國病毒」,而是「共產病毒」。

文章認爲,中共應該從三個方面,對疫情負責。

1.放任國內市場買賣野生動物,爲疫情起源提供了有利條件;
2.疫情發生後,扼殺相關信息、處罰「吹哨人」,導致疫情蔓延;
3.散佈假消息,推卸疫情責任,甚至嫁禍美國。

社論作者呂克·德巴魯奇指出,中國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和媒體完全被中共控制,疫情證明了這種專制制度的危害。

文章還說,中共還想通過建立國際體系,輸出專制模式,利用「一帶一路」,將其危害擴展到全球。

社論說,西方人一直認為經濟全球化將使中共政權走向自由和民主,這是非常錯誤的。

《觀點》週刊近日還發文,揭露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歷史。

《法廣》日前曾揭露,法國專家幫助建立武漢P4實驗室,但逐步被排除在外,沒有能夠參與實驗室工作。

外界質疑,「中共病毒」的起源是武漢P4實驗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