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逐步走出疫情陰影 俄羅斯總理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週四,海外的中共病毒疫情形勢喜憂參半,在西歐國家相繼邁向解封之時,東歐的俄羅斯疫情卻繼續加重。今天,總理米舒斯金已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

週三剛剛喜添麟兒的英國首相約翰遜,週四再爲英國人帶來好消息,不但宣佈英國已經度過了疫情高峰期,更承諾下週就會制定解封計劃。但約翰遜也謹慎表示,所有的解封計劃,都會根據疫情的發展,遵循專家建議來制定。

這是約翰遜感染中共病毒痊癒後舉行的第一次疫情發佈會,英國當天新增逾6000確診病例,全國感染人數已超過17萬。

德國人週四迎來更多自由,總理默克爾宣佈,兒童遊樂場所、博物館和教堂可以有條件開放,政府還將在5月6日宣佈更多解封措施。

西班牙曾是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累計確診人數高達24萬,但現在已逐步走出疫情陰影。週四的新增死亡人數降至268人,是近六個星期以來的最低數字。

目前,西班牙處於其「四階段解封」計劃中的第一階段,預計在6月底前,整個國家將會恢復正常運作。

俄羅斯由於疫情爆發較晚,目前仍未達到高峰期,形勢較爲嚴峻。週四當天,不但確診人數突破10萬大關,更是傳出總理米舒斯金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

總理米舒斯金將前往醫院進行隔離治療,但他表示,仍會通過電話和視頻會議,與總統普京及其他政府成員聯繫。

日本疫情出現明顯好轉,週四全國新增確診病例下降到僅有70例,全國累計確診近1.4萬人。不過首相安倍晉三當天表示,正在考慮延長原定5月6日結束的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