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健康狀況不明 中朝邊境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目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以及朝鮮疫情成謎。而中朝邊境的中國居民發現,從瀋陽到丹東的高速公路上,出現大批車輛運載裝甲車和坦克,中朝邊境事態緊張。

金正恩是生是死,說法滿天飛,再加上北韓傳出肺炎疫情擴大,導致中朝邊境緊張。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中國吉林、遼寧東部地區被官方封鎖,與北韓接壤的丹東市所有列車全部停駛,任何人都無法進入,更有中國當地居民目擊,從瀋陽市到丹東市的高速公路上,出現了大批運載裝甲車和坦克的大型運輸車,綿延幾公里。

外媒《ARIRANG NEWS》(2020.04.29):「韓國國民議會研究服務中心認為,金正恩的妹妹可能接任北韓領導人,還有另一個可能的人選是,金正日同父異母的弟弟金平日。」

美國媒體最新消息指出,北韓的軍權暫時由叔叔金平日掌管,妹妹金與正則代管北韓勞動黨黨務和對外事務。不過相比當年金正恩的父親與祖父的死訊公布,分別晚了51個小時和34個小時,金正恩目前已經消失超過兩個禮拜,讓外界實在摸不透。

北韓問題專家 Andrei Lankov(2020.04.28):「我對於報導感到非常存疑,以北韓官員舉動來判斷他(金正恩)死亡的報導,他們(官員)的表現,不像是金正恩已經死亡或是即將死亡。」

金正恩的現況到底有誰掌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沒有金正恩的消息,不過正在觀察有關於他健康的報導,蓬佩奧也指出,在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下,北韓將面臨陷入饑荒的實質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