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金正恩死亡影片 讓朝鮮民眾偷着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近一段時間以來,有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病危、腦死等消息傳得沸沸揚揚,甚至傳出真假難辨的金正恩死亡影片。消息人士透露,有部分朝鮮民眾聽到相關傳言後興高采烈,但出於安全原因,只能在背後偷著樂。

5月1日,韓媒每日朝鮮引述朝鮮消息人士的話說,有一些民眾聽到金正恩已死的傳言非常開心,因為人們平常就會閒聊金正恩到底有多胖,並感嘆大家都那麼瘦,為何他可以那麼肥,甚至還有人笑稱,假如他再繼續胖下去可能會爆炸。

消息人士說,即使興高采烈,也只能偷偷藏在心裡,表面上必須佯裝不知情。因為當局已展開追捕傳相關消息的人。

截止目前,金正恩已經20多天未曾公開露面。即使外界傳聞金正恩心臟手術失敗成植物人、或是病危甚至死亡。朝鮮官媒也只是報導他接收和發送賀電,卻始終不見他的蹤影。

金正恩最新消息:腦部血管破裂病情嚴重。(合成圖片)

4月29日,韓媒朝鮮日報以頭條報導,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將成為朝鮮新領導人。

報導說,朝鮮接壤中國的邊界地區流傳出金正恩死亡的影片,稱金正恩4月25日中午12時30分身亡,而朝鮮靠近中國的邊界地區,許多民眾都看過這個影片,但他們必須要假裝不知道,因為當局已展開查緝行動,追捕散播影片的相關人等。

朝鮮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說,普通民眾或黨官看到相關影片時,顯得相當困惑,但沒人敢公開討論。報導說,過去朝鮮領導人或其家族的任何傳言,當局都會立即回應,而今政府對金正恩病危甚至死亡的消息,沒有採取任何行動,自然會讓外界進一步懷疑。

朝鮮的消息人士說,平壤因為金正恩病危的傳聞出現了恐慌性搶購潮。平壤上空直昇機一直在低飛,朝鮮境內以及中國北部邊境上的火車也都已經中斷。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中朝邊境的情況也相當緊張,當地居民目擊,從瀋陽市到丹東市的高速路上,出現大批運載裝甲車和坦克的大型運輸車,連續不斷綿延幾公里。因為當局對此事一直沒有正式報導,當地居民們一頭霧水。

美國資深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非常相信金正恩已死或喪失能力,他希望長期飽受折磨的朝鮮民眾能得到一些緩解。如果金正恩死了,希望下一任領導人與川普總統合作,讓朝鮮人民都過上好日子。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