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老公買南京西路地塊 暴富內幕被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近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消息傳出,央視女主播董卿也被帶走,之後,董卿通過官媒澄清「一切安好」。不過,事件仍然不斷發酵,董卿老公密春雷也被輿論聚焦。日前,密春雷暴富內幕被曝光。

綜合媒體報導,2020年4月21日,位於上海市靜安區江寧社區C050201單元023-7商辦地塊以60億元成交,成為上海市今年來土地總價第二高的成交地塊,而背後的受讓方正是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覽海控股」),其實際控制人系央視主持人董卿的老公——上海灘富豪密春雷

據上海土地市場消息,4月21日,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上海覽佑企業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以60億元的底價競得靜安區江寧社區C050201單元023-7地塊。

工商資料顯示,覽海控股集團為上海商人密春雷實際控制(持股91.38%),公司成立於2003年,註冊資本65億元。旗下包括上市公司覽海醫療(600896.SH),及註冊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內的首家全國性人身保險公司上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

出讓文件顯示,該地塊規劃用途為商辦,出讓面積32,778.7平方米,容積率為3.6,規劃建設面積為118,003平方米。

該地塊交通優勢明顯。東至西康路,南至康定路,西至常德路,北至昌平路;一公里的範圍裡匯聚了嘉裡中心、恆隆廣場、中信泰富廣場、東海廣場等商業;兩公里內彙集了2號線南京西路站、12號線江西路站、南京西路站等,7號線昌平路站更是緊挨地塊西側。

消息引發外界對密春雷的公司快速暴富內情的關注。

報導稱,2003年9月,密春雷和其父親密伯元分別出資4000萬元和1000萬元,在老家崇明縣(如今是崇明區)津橋經濟開發區成立了上海中瀛企業發展有限公司,公司註冊資金共5000萬元。這家公司正是覽海集團的前身。註冊資金5000萬元,按照當時的相關管理辦法,註冊資金需要實繳。這意味著,2003年9月前後,密春雷和其父親資金實力已經較為雄厚。

隨後,覽海控股集團前身上海中瀛成立,密春雷的事業進入了快速發展期。目前,其控制的覽海控股旗下投資了保險、銀行、地產、醫療、汽車、煤礦等各類資產,逐漸發展成現在的「資本帝國」。

覽海控股成立之後,頻繁增資是其特徵之一。根據工商信息顯示,覽海控股一共經歷了7次增資,公司註冊資本由最初的5000萬元增加到65億元。

第一次:2004年2月,公司變更註冊資本為8000萬元,由原股東密春雷增加資本金3000萬元,密伯元出資額不變,變更後股東出資比例為密春雷87.5%,密伯元12.5%。同年8月,將原註冊登記在工商崇明分局遷至上海市工商局註冊登記。同時在2004年7月28日,因組建集團,將上海中瀛企業發展有限公司變更為上海中瀛企業(集團)有限公司。

第二次:2013年11月19日,密春雷增加資本金8000萬元,公司註冊資金擴充到1.6億元,而密伯元出資額不變,變更後股東出資比例為密春雷93.75%,密伯元6.25%。

第三次:2013年11月28日,密春雷增加資本金5000萬元,公司註冊資金擴充到2.1億元,而密伯元出資額不變,變更後股東出資比例為密春雷95.24%,密伯元4.76%。

2014年8月29日,上海中瀛企業發展有限公司變更為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2014年10月底,覽海控股將公司住所搬至上海自貿區加楓路26號6層。覽海控股目前辦公場所已不在此處。

第四次:2016年2月,公司變更註冊資本為10億元,其中密春雷認繳9.9億元,持股99%,密伯元認繳1000萬元,持股1%。2016年4月,再次變更註冊資本為20億元,密春雷貨幣認繳出資額增資到19.8億元,密伯元認繳出資額增資到2000萬元。

第五次:2016年9月,繼續將公司註冊資本增加至30億元,其中密春雷出資29.7億元,持股99%,密伯元出資3000萬元,持股1%。

第六次:2016年10月,繼續將公司註冊資本增加至60億元,其中密春雷出資59.4億元,持股99%,密伯元出資6000萬元,持股1%。

第七次:2018年12月,新股東上海豐道正達投資有限公司認購5億元,持股7.69%。而上海豐道正達投資有限公司股東叫錢冠軍。而錢冠軍正為密春雷母親。

從這些變化可以看出,自2015年開始,覽海控股的註冊資本開始快速且大幅增加,這或許與其開始加快資本布局有關。

1978年12月,密春雷出生在屬於上海市崇明區的一個農民家庭,是家中獨子。當地人說,密春雷沒上大學,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做生意。最初是在崇明公安局交通隊跑運輸,後來註冊了上海崇明公路物資有限公司,之後又對外投資了上海崇明公路工程養護有限公司。

4月24日,大陸「封面新聞」報導稱,聯繫到董卿在北京的一位主持人同行,這位董卿好友稱,董卿之前在上海照顧母親,已於幾天前,從上海回到北京央視開始工作,指董卿「目前一切都安好」。

4月26日,新浪網報導,某知名大V發微博爆料董卿2015年在美國洛杉磯購買了750萬美元(約5310萬人民幣)豪宅,如今市場估值估計要上億人民幣。從媒體晒出的產權信息可以看出,豪宅權利人除了董卿外,還有她的老公密春雷。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