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母危在旦夕 數百公民聯署籲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去年被重判12年,目前,他87歲高齡的母親重病危在旦夕,黃母希望臨死前能見上兒子一面。數百名大陸公民無懼打壓參與聯署,促請當局釋放黃琦,讓母子見上最後一面。

4月30號,黃琦的母親蒲文清透過電話,請求中央領導,派人深入基層群眾,了解黃琦案情的真相,公平公正處理黃琦案。

蒲文清又在網上發出「黃琦母親最後的告白」,其中寫道,自己身患多種疾病,腫瘤已經全身擴散。有生之年能見到兒子一直是最大心愿,但她也深知這個希望很渺茫。

黃琦母親 蒲文清:「更關鍵的就是,我走了以後,希望朋友們多關照我的兒子嘛。我兒子是冤枉的,是綿陽地方法院的枉判。枉法判決呀!」

自兒子2016年被關押,蒲文清拖著病體,無數次為兒子奔走呼籲,用各種方法爭取會見兒子,但始終徒勞無功,連打電話也被禁止。

4月29號起,有公民在微信群組發起了聯署,促請當局釋放黃琦,讓黃琦母子見上一面。

聯署人胡貴琴說,29號下午,已有110位民眾參與聯署,希望幫黃媽媽實現見兒子的心愿。

聯署人冉崇碧:「黃琦幫了很多人,他也不是反黨反國,他也是為了國家,社會安定,為了人民的安全,但是政府它們不作為,它們不想解決訪民的問題。但是黃琦就想這個國家,社會和諧,要求解決訪民的問題,所以當局迫害他。」

重慶維權人士何女士說,太多太多人受過黃琦的恩惠,他入獄前一直在為底層發聲,希望國際媒體也幫助黃琦母子呼籲一下。

重慶維權人士何女士:「黃琦的媽媽現在狀況很差,做為一個母親的話,希望在彌留之際能看一眼他的兒子,因為這也是法律的規定,有會見的權利,所以看到這種情況,做為一個普通的老百姓非常同情他們,也希望老人家能夠完成自己的心愿。」

何女士說,黃媽媽一直處於被監控中,沒有人身自由,現在腫瘤擴散,還在排隊入院,很擔心她等不到住院。

黃琦母子的遭遇引起各界關注。大陸法律界人士促請當局基於人道考慮,安排母子兩人會面,並考慮黃琦身體狀況,為他辦理刑期監外執行。

黃琦於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揭露中共官員腐敗、侵犯人權以及其他敏感話題。因此遭殘酷打壓,兩次入獄坐牢8年。2016年黃琦再次被捕,2019年7月,被控「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入獄12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