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否認性侵指控 國家檔案館駁其許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週五(5月1日),美國前副總統、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公開否認其前助手裡德(Tara Reade)對他的性侵指控,並推說相關記錄可在國家檔案館查閱。但調查記者隨後指出,拜登的授權其實是無法兌現的空洞許諾。

拜登週五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絡電視(MSNBC)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採訪時宣稱,「本案中的事實並不存在」,同時發表書面聲明,首次親自否認里德的指控。

儘管拜登信誓旦旦地表示,「我明確地說,這從未、從未發生過」,並一再保證他說的是事實,但他提出的可以證明自己「清白」的方式卻首先遭到了來自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 NARA)的批駁。

對於里德要求公布事發前後參議院的相關文件,拜登在《早安,喬》節目中表示,他批准查閱國家檔案館中的任何相關記錄,但拒絕授權搜索他在特拉華大學(University of Delaware)的記錄。他聲稱,他拒絕裡德這項要求的原因是,該校的文件與人事問題無關。

國家檔案館隨即對拜登的聲明提出了異議。

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調查記者妮可•恩賓德(Nicole Einbinder)週五上午發推表示,拜登說里德的投訴只可能保存在國家檔案館、在當時所謂的公平就業實踐辦公室(Office of Fair Employment Practices),但國家檔案館的一名發言人告訴她,他們沒有該辦公室的記錄。

恩賓德接着指出:「相反,參議院歷史辦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公平就業實踐(辦公室)的記錄受參議院決議的管轄,該決議規定,『包含個人隱私、法規所禁止的信息、以及行政人員提名記錄的記錄都將被禁止50年』。」

根據恩賓德的說法,拜登實際上給授權調查開出了一張空頭支票。

里德在3月下旬對她的前老闆、時任參議員拜登提出了指控,揭發他於1993年在參議院辦公室攻擊過她,並在事後將她解僱。

其他6名女性去年也曾出來指責拜登,稱拜登對她們實施過不同程度的性騷擾,而里德的故事顯然更加具體和生動。目前已發現的證據也顯示,里德的指控具有相當程度的可信度,美國政壇和媒體也被深深捲入,因為該事件直接牽涉到2020年美國大選的走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