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歐盟支持調查病毒源頭 籲中共配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歐盟支持調查病毒源頭 籲中共配合

中共隱瞞疫情,波及全球,國際社會要求追查病毒發源,以及向中共索賠的聲浪越來越高。繼美、英、德、澳大利亞等國,要求展開獨立調查後,歐盟執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4月30號接受採訪時也表示,支持調查行動,並呼籲中共配合調查。

世衛聲稱遭中共拒絕參與病毒起源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 蓋立,4月30號對英國媒體「天空新聞」是袒露,中共拒絕世衛參與病毒起源的調查。

蓋立說,中共正在進行一些調查,但世衛組織沒有被邀請參加。世衛曾多次向中共衛生部門和當局提出要求,但都遭到拒絕。

他說,弄清病毒源頭非常重要。蓋立表示,全面的調查應該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和「武漢市疾控中心」的日誌。

世衛組織對此次疫情的應對,飽受各界批評。美國總統川普,更稱其爲「中共的公關機構」,並停止提供資金。

疑因舉報高官遭報復 大陸媒體人被判15年

大陸媒體人陳傑人,日前被湖南法院以尋釁滋事、敲詐勒索、行賄等罪名,判刑15年,罰款701萬人民幣。外界質疑他是因爲實名舉報中共官員,而遭到重判報復。

陳傑人畢業於清華大學法學院,曾任《人民論壇》等多份中共官方刊物的主編,也是網絡大V。2018年6月25號,他在網上實名舉報湖南邵陽市市委書記 鄧廣雁,涉嫌嚴重失職、瀆職,幾天後,他就下落不明,與外界失聯。後來有消息傳出,他被湖南公安以「涉嫌敲詐勒索」等罪名刑事拘留,並被批捕和起訴。

法新社報導說,對陳傑人的重判,是中共當局近年來,遏制言論自由、禁止媒體發聲的最嚴厲的懲罰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