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露面」闢謠? 川普回應有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深陷病危傳聞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突然公開露面。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當天出席了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並刊登了現場照片,朝鮮方面此舉闢謠意味濃厚。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金正恩現身的回應耐人尋味,他說「我還沒有打算要評論」。

金正恩近日消失20天,關於他病危的傳聞沸沸揚揚,引發外界諸多猜測。5月1日勞動節,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刊登了金正恩的感謝詞,向朝鮮多個行業表達感謝。但金正恩本人仍持續隱身,沒有公開露面。

然而一天後,朝鮮官媒朝中社發出一條爆炸性消息,指金正恩5月1日親赴朝鮮首都平壤以北順川的一家新建化肥廠,並在其竣工儀式上剪綵。

《韓聯社》引述《朝中社》的報導稱,金正恩在勞動節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勞動黨副委員長樸奉珠、金德訓、樸泰成,黨第一副部長趙勇元等陪同出席。

報導中還刊出了金正恩出席化肥廠竣工典禮的現場照片。外界認為,金正恩此次公開露面,闢謠意味濃厚。5月1日當天,多家媒體報導,金正恩已身亡的可能性很大。

韓聯社5月1日的報導稱,脫北者、韓國「未來韓國黨」議員池成浩當天通過電話受訪時表示,有99%的把握確定金正恩已死亡。他獲悉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疾病手術後,已於上週末身亡。

不過,池成浩也表示,這不是100%的消息。但他聽說目前朝鮮接班問題很複雜。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總統川普對於金正恩公開露面,態度耐人尋味。

川普5月2日在白宮回應金正恩現身一事時,語帶保留地說,「我還沒有打算要評論」、「我們會表態,但要在適當的時間點。」

他日前還向媒體表示,他對金正恩的狀況完全了解,但暫時不能透露任何信息。

4月27日,川普在白宮疫情簡報會上被問及有關金正恩的情況時說:「我不能告訴你們,我確實知道一些,但是現在不能談論它,只能祝福他們。」

川普還說,「我與金正恩的關係很好」,「可能會在不久聽到(他的消息)。」

金正恩自4月12日起詭異消失,甚至缺席4月15日朝鮮舉行的最重要的「太陽節」,外界紛紛猜測他是否健康出現問題。

美媒CNN最先爆料,指金正恩近日動了心臟手術,出現病危狀況。隨後日本、韓國和英國媒體也紛紛引述消息來源,指金正恩身體的確出現狀況,但具體情況無法證實。

與此同時,朝鮮政局的異動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曾有傳聞指,金正恩的叔叔和他的妹妹暫時一同主政朝鮮事務。

有意思的是,金正恩雖然在媒體上公開現身,但由於朝鮮是個極端封閉的國家,外界很難知曉其內部真實情況。因此對於金正恩照片的真實性,不少人仍持保留態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