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送上偽劣口罩 百萬不達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中共病毒重創加拿大,迄今超過5萬人感染,超過3000人死亡。近日又發現購自中國的百萬個KN95口罩不合標準,有國會議員和智庫專家表示,中共趁各國急需防疫物品時製造混亂局面,加拿大需要建立自己的供應鏈以確保國民安全。

繼西班牙、捷克和土耳其等國報告購自中國的醫療用品有缺陷後,加拿大政府近日也宣布,約100萬個購自中國的KN95口罩不符合標準,不會發給醫護人員。多倫多市4月初也宣布,將回收超過6萬個中國制問題口罩。這令加拿大醫護缺乏防護用品的現狀雪上加霜。

加拿大國會議員Michael Cooper:「至少三個歐洲國家已禁止從中國進口個人防護物資,之前購買的物資都出現問題,檢測試劑盒的錯誤率竟高達80%。」

據美國白宮消息,1月24日到2月底,中共在全球購買了22億個口罩,加拿大智庫麥當諾-勞雷爾研究所印太地緣政治專家馬俊達表示,從去年年底開始,中共一邊向全世界隱瞞武漢疫情,一邊開始掠奪各國的防護用品。

麥當諾-勞雷爾研究所資深研究員Shuvaloy Majumdar:「現在,中國的口罩生產能力已經大面積恢復,中共開始對全世界供應個人防護用品。這種做法非常具有掠奪性。中共利用貿易和生產線供應鏈的優勢獲取在世界舞臺的政治資本,這非常讓人不安。」

加拿大公共服務和採購部副部長馬修(Bill Matthews)近日表示,將繼續從海外供應商那裡尋求醫療用品,主要來源是中國。影子國防部長James Bezan認為,中共向全球提供緊缺防疫物資,擴大其影響力,加拿大應建立自己的供應鏈以確保國家安全。

加拿大國會議員James Bezan:「我們需要自己的供應鏈以保證對主權的控制,確保個人防護用品等的生產在加拿大。當需要保護加拿大人時,應採用加拿大優先的策略。」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採訪報導

責任編輯:豐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