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返太空:NASA商業飛船和登月計劃新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川普上任後,美國的太空項目重現繁榮。美國航空航天局多個項目都取得了進展,包括商業載人飛船項目和新登月計畫。來看詳細內容。

美國航空航天局局長布萊登斯汀:「我們將用美國造火箭從美國本土送美國宇航員重返太空。」

5月1日,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就與SpaceX公司合作的商業載人飛船項目舉行了發射前的新聞發佈會

美國航空航天局局長布萊登斯汀:「這是人類太空飛行的新世代、新時代。我之所以稱之為新,是因為NASA長久以來一直想購買和擁有自己的運行器進入太空,但此前一直未能實現。」

本月中下旬,SpaceX公司將用自己的獵鷹9號火箭和龍飛船送NASA宇航員進入太空軌道。如果順利,這將是美國自2011年取消NASA航天飛機項目後,首次用美國發射器和飛船運載美國太空人。 SpaceX也將成為第一家送人類進入太空的私人公司。

NASA宇航員羅伯特·貝肯和道格拉斯·赫利將駕駛龍飛船實現新時代美國太空夢。此前,二人已經進行了十多個月的針對訓練。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重啓並大力發展美國太空項目,除了商業載人飛船項目外,NASA在4月30日還宣佈了「阿提米絲」 ,希臘神話中的月亮女神)登月計劃「載人著陸系統」的製造商名單,包括3家美國公司,除了特斯拉汽車創辦人馬斯克的SpaceX公司,還有亞馬遜總裁貝佐斯的藍色起源公司以及有豐富經驗的國防承包商Dynetics公司。

這三家公司將在未來10個月內,各自完成獨立的載人著陸系統的設計,由NASA提供資金,合同總金額為9.67億美元。

藍色起源公司作為NASA的主要承包商,其設計的是三段式著陸器。 SpaceX的設計是著名的「Starship」。 Dynetics則設計了兩段式的著陸艇。

NASA會評估第一階段的成果,明年2月決定誰會繼續進行下一個階段的研發。

預計耗資350億美元的阿提米絲計劃是川普政府在2017年指示NASA啟動的新登月計劃,該計劃旨在到2024年讓美國太空人重返月球表面。和之前的阿波羅計畫不同,阿提米絲計劃不僅要登陸月球,而且要在月球表面建立永久基地並為遠徵火星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