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出場次數第一人 帕特里克·詹寧斯——世界十大門將(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作為北愛爾蘭家喻戶曉的足球名將,帕特里克·詹寧斯(Patrick Anthony Jennings )一共為國家隊出場多達119次,這個數據在當時創下了世界紀錄,至今仍是北愛的國家隊記錄。

1945年出出生於北愛的詹寧斯,年輕時一直熱衷於蓋爾足球比賽——一個可以用手踢球的愛爾蘭當地運動,16歲時開始專注於足球比賽,在和家人移居到英國後,於1963年加入沃特福德隊,開始了自己的足球職業生涯。

在沃特福德的第一個賽季,詹寧斯就成為球隊主力,出場多達48次,不俗的發揮,吸引了北倫敦勁旅熱刺的注意,1964年就將其買入,而一待就是13年,在此期間他一共為球隊出場591次,並贏得了1967年的足總杯冠軍以及1971年和1973年的聯賽杯冠軍,而他最大的榮譽莫過於1972年的歐洲聯盟杯冠軍。

贏得了1967年的足總杯冠軍時,足球名將帕特里克.詹寧斯(Patrick Anthony Jennings)(中)資料照(Douglas Miller/Keystone/Getty Images)
足球名將帕特里克.詹寧斯(Patrick Anthony Jennings)1972年資料照(Evening Standard/Getty Images)

1976年, 詹寧斯榮獲PFA頒發的年度最佳球員獎,這也是該獎創建以來,第一個以門將身分獲得這一殊榮之人。1977年,已經32歲的詹寧斯,得不到熱刺的器重,認為年齡過大,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他轉投熱刺的死敵,北倫敦另一勁旅阿森納,而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在新東家效力了整整八個賽季。

雖然在槍手時代,詹寧斯沒有隨隊拿到任何榮譽,但也連續三次闖入足總杯決賽,以及歐洲優勝者杯決賽,但都與冠軍失之交臂。1983年2月26日,已經37歲的詹寧斯,完成頂級聯賽出場次數1000大關,成為英格蘭足球歷史上第一個達到這一里程碑的球員。

在為阿森納出場327次後,詹寧斯曾短暫的回到熱刺一個賽季,擔任球隊替補,同時也是為了保持他在國家隊的競技狀態,之後又轉投埃弗頓,但這兩次轉會幾乎沒有任何出場機會,最終於1986年宣布退役。

在北愛國家隊中,詹寧斯18歲就成為國腳,且一直穩坐主力位置,1986年在世界盃上完成了自己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國際比賽,當時他以41歲高齡,創下了世界盃年齡最大球員的新紀錄,只是最終以0:3不敵實力強勁的巴西。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