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加拿大疫情更新】醫學專家拒作證 國會下强制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是5月1日。首先我們為您播報全球疫情的最新情況。

周五,全球疫情确诊感染人数接近340萬, 死亡總數接近24萬。 美国確診總數113萬,西班牙超過24萬人,意大利和英國排名其後。

加拿大总确诊55,061人,死亡總數达到3,391人。截至今日,魁省仍有1,110新增確診病例,总數28,648。安省单日新增病例421例,周二以来已連續3天呈下降趨勢。单日新增39例死亡,使安省总死亡数突破1100,安省死亡率6.7%. 安省首席卫生官威廉姆斯说,“目前看来,我们采取的公共卫生措施发挥了作用,我们希望在两周内稳步下降。”他表示,只有在日新增降到200以下时,才可考虑重启经济。亞省:总感染人数5,573,新增218例。省府周四公布了分阶段重启战略的细节。卑诗省,新增33例,总数2,145例。 該省計劃下周發佈恢復經濟計劃。

新增確診 新增死亡 死亡總數 確診總數
魁北克 1,110 163 2,022 28,648
安省 421 39 1,121 16,608
亞省 218 3 92 5,573
卑詩 33 1 112 2,145
總數 3,391 55,061

下面為您播報聯邦的消息:

醫學專家拒作證 國會下强制令 

加拿大國會議員向世衛組織加拿大專家Bruce Aylward發出一項強制令,要求他必須到加拿大眾議院作證。這是在4月份,他2次拒絕了衆議院的邀請之後發出的。

Aylward是一位知名流行病專家,除了首席公共卫生官谭詠詩之外,Aylward是世卫组织内部所作决定的关键见证人,而加拿大关于疫情的决策全部依賴于世卫提供的依据。

今年2月曾率世衛組織專家組赴中國調查新冠病毒。之後,他出具了一份報告,讚揚中國在抗擊疫情方面採取的措施與取得的成效。如今,這場中共病毒卻演變成一場世界性災難。Aylward和世衛組織為此遭到加拿大人的批評。保守黨領袖Andrew Scheer特別提到世衛組織新冠病毒資料的準確性問題,以及中國對世衛組織施加的影響。保守党健康评论家马特·詹内鲁(Matt Jeneroux)也說,對他們之前提出的一些建議:比如之前說的人傳人不可能,使用口罩,等問題,表示質疑。

5名墜機成員可能已亡

據環球時報報導,加拿大海軍少將(Rear Admiral )克雷格·貝恩斯( Craig Baines)週五表示,在希臘海岸墜毀的軍用直升機上六名成員,其中1名已被證實死亡,另外失蹤五名成員目前被認定可能死亡。在這兩天的搜救過程中,找到了這架直升機的一扇側門和一些機身碎片,包括語音和飛行數據記錄儀,還發現了更多的遺骸,但目前還無法確定身份,將在下週被運回加拿大。

下面和您一起瞭解來自加東的消息:

全國經濟衰退 薪補斥資760億

周五,加拿大著名智庫C.D.HoweInstitute發布了一份報告指出,受疫情影響,加拿大在第1季度已進入經濟衰退。全國經濟在2月份達到了頂峰,但各級政府採取防疫措施後,經濟陷入停滯。該智庫將GDP和就業作為主要的經濟衡量指標。3月超過100萬失業,統計局則估計,在3月加拿大經濟收縮了9%。另外,迄今已有700多萬人申領加拿大緊急救助金CERB。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最終將有850萬人領取CERB,而5月7日開始發放的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CEWS,將耗資760億元。

安省經濟重啓 7類企業先行

目前,全國10個省份中9個省都宣布了重開經濟計畫,週五,安省省長福特宣布,5月4日開始,7類企業可以重開。分別是:

-汽車經銷店,只能預約開放。

-重要的建築項目,如商業、工業和民宅的維護和裝修等;

-園藝中心和苗圃,只提供路邊取貨和送貨服務。

-草坪護理和園林綠化。

-自動洗車和自助洗車服務。

-高爾夫球培訓課程,但不對公眾開放。

-碼頭可以開始為遊船季節做準備,為船隻提供服務,但不對公眾開放。

福特此前表示,將分3個階段重啟安省經濟,每個階段將持續2至4週。

昨天,安省宣布了各行業安全重啟的60多條指導原則,福特表示:「這些原則將幫助僱主做好準備,安全重啟,並確保工人、客戶和公眾受到保護。」

下面是今天來自加西的消息:

卑詩教聯新簽協議 年薪普漲2%

近日,卑詩教師聯會(the B.C. Teachers Federation)簽訂了一份為期3年的新協議。根據新協議,教師工資每年將普漲2%,,涉及在職4萬5千名教師。期限從2019年7月1日算起,至2022年6月30日。卑詩教師聯會會長Teri Mooring表示,這是非同尋常的一次投票。經過長時間艱難的談判後,雇方最終作出讓步,為會員了爭取了重要的利益。這次有31,838 名會員參加投票,其中98%會員投贊成票通過。

醫療公司啓動 月產口罩2萬

一家位於奧卡那根(Okanagan)中部的呼吸醫療製造有限公司(Breathe Medical Manufacturing Ltd.)將在近期開始生產口罩,目前每月產量2,000萬個,未來目標是每月生產4,000萬個口罩。公司將採取更高標準的安全措施來生產優質口罩,首批訂單將在6月初發貨。

好了,今天主要的新聞就為您播報到這裏了。歡迎您給我們留言,告訴我們您關心的話題。如果您喜歡的話,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祝您周末健康、愉快!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