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甩鍋新跡象?武漢市場公告直呼「美國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3日訊】中共宣傳機構正開足馬力,重寫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歷史,將病毒源頭甩鍋美國是其努力方向之一。日前網傳圖片顯示,武漢一家菜市場的官方公告早在20多天前就已使用「美國肺炎」的稱呼。

這張照片顯示,武漢市江岸區開明菜市場管理部門4月9日張貼公告,宣示該處「奉上級指示」做出的防疫規定。公告開篇即稱「為防止美國肺炎病毒再度人傳人」。

網傳武漢一家菜市場公告直呼「美國肺炎」。(網絡圖片)

照片傳到海外推特上,引發華人網友熱烈討論。網民紛紛指責中共毫無底線。也有網友調侃「武漢什麼時候劃歸美國了,武漢人慶祝吧」。還有網友建議將公告翻譯成多種語言,讓美國總統和全世界的政界都了解一下中共的邪惡。

中共肺炎最早是在武漢爆發,這在國際社會基本已成共識。但中共的甩鍋宣傳,卻在中國大陸和海外華人中製造了分裂。一部份華人相信了「病毒來自美國」的宣傳,另一部份則痛恨中共隱瞞疫情真相,認為中共甩鍋太過無恥。

近日,大陸網友熱傳「潘金蓮回應武松」的段子,暗諷中共甩鍋美國

日前,《人民日報》模仿國際社會質問中共的諸多問題,也發出了所謂的「十問美國」社論,暗示病毒來自美國。對此,中國網友又用「潘金蓮反守為攻」的段子回應。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