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設立遊民防疫臨時居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3日訊】為防止中共病毒危害遊民健康,休斯頓成立了第一個接待遊民的社區臨時居所。

Fonde社區中心是休斯頓在疫情期間第一家安置遊民的地點。可容納人數150人,目前已經有100名遊民入住。

Fonde中心是專業球員練球的場所,如今成為援助遊民防疫的臨時居所。這裡的遊民是從擁擠的遊民聚集所搬遷過來的。每人一個簡單的帶有床墊的折疊床,還有鋪蓋。每個床位之間保持至少6英尺的間距,這裡提供個人防疫物品,還有熱水澡和每日的餐飲。

市長說,很多遊民患有長期的慢性病,缺乏便利良好的衛生條件,同時現有的遊民居所的擁擠都可能造成疫情惡化。市政府針對遊民群體,執行三點防疫措施,包括預防(Prevention), 緊急應對(emergency response),康復(recovery)。

休斯頓目前還有1900名遊民散落在街頭,不願意住進臨時居所裡。市長將派流動病毒檢測車,到這些遊民的聚集地,進行中共病毒檢測。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