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話題】中共海外大外宣孔子學院遭拋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3日訊】中共通過孔子學院,滲透海外、宣傳中共意識形態,逐漸被多個國家發現並展開調查、中斷合作。下面一起來了解。

大家好,今天和大家聊聊孔子學院這個話題。

今年4月,瑞典關閉了國內的最後的一所孔子學院,成為歐洲第一個清除孔子學院的國家。那麼,孔子學院是怎樣的組織呢?為什麼被關閉呢?

早在2005年,瑞典與中共合作,在斯德哥爾摩大學開設了,當時在歐洲的第一所孔子學院。隨後,孔子學院在歐洲,美洲等世界多個國家陸續成立。在頂峰時,孔子學院在中國大陸以外超過500多所。

然而,孔子學院並不是一個獨立的教育機構,它直接歸屬中共國務院管理,與統戰部還有著密切的關聯,它實際上就是中共對外滲透的一個工具,也是大外宣、金錢外交的一部分。

過去15年來中共在美國投入至少1.58億美元開設了100多所孔子學院,在519多所中小學開設了專門教授中文課程的孔子學堂,包括我們休斯頓當地也有孔子學院。

孔子學院的運作一直以來受到廣泛的嚴厲批評。自其建成以來被視為,是中共滲透其他國家的教育系統,執行中共外宣目的最大規模的機構。 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奧的一封公開信指出,孔子學院是借教授中文和所謂中國文化為名,實為中共為擴大在美國政治影響的工具。

孔子學院由中共教育部負責,教授中共竄改過的中國歷史、文化、時事政治。宣講中共的政治統治意識。孔子學院的教師絕大多數由中共教育部聘請、培訓,中共政府人員通過孔子學院滲透到外國學術機構中。此外,孔院教師在課堂上自我審查的情況屢見不鮮。

去年,美國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報告指出,中共幾乎控制著美國孔子學院的方方面面」,在基本不受美國政府監督的情況下,擴張它的影響力。委員會甚至考慮讓孔子學院根據「外國代理登記法」註冊為中國政府,中共的代表。

美國已有多所大學終止與中共孔子學院的合作,包括著名的德州農工大學。

孔子學院的詭異操作也正遭到美國情報部門的密切監視。

瑞典將孔子學院掃地出門,只是一個開始,相信會有更多的國家跟進,拒絕中共這個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的侵蝕、滲透。

新唐人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