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消失20天後現身 川普:暫不評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隱身20天后首次露面。朝鮮官媒週六報導,金正恩5月1日出席一個肥料廠的竣工典禮,並配有視頻畫面。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表示,對此消息暫時不評論。

朝鮮官方電視台週六報導,金正恩週五到平安南道順天市一座新肥料廠,出席竣工典禮

視頻中,金正恩為肥料廠剪綵,他的胞妹、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和其他官員在一旁陪同。

週五,有記者問美國總統川普,關於金正恩露面的消息,川普表示暫時不作評論。

美國總統 川普:「我現在還不想評論這個,有關金正恩,我會在適當的時候說點什麼。」

4月29號,川普曾表示他知道金正恩的情況,但不會透露任何細節。

現年36歲的金正恩,4月11號出席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一直沒有公開露面,甚至缺席4月15日金日成生日的慶祝活動,以及4月25日朝鮮創建軍隊紀念日這兩個重要活動。

過去三週,有關金正恩健康狀況的傳聞甚囂塵上,包括他手術後成植物人、死亡、到元山度假勝地躲避疫情等。

韓聯社報導說,金正恩選在五一勞動節在一家化肥廠露面,意在應對朝鮮國內的兩大危機:一是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二是長期制裁加上關閉與中國邊境造成的糧食短缺。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