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疫情前線】疫情下加國出策助留學生 發出更多移民邀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3日訊】來關注加拿大的消息。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學生也受到很大的衝擊,加拿大聯邦除了給本地學生發放緊急學生福利外,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幫助留學生。自從病毒大流行以來,兩級政府(省和聯邦)都向具有滿足條件的留學生移民申請人,發出了更多永久居留的邀請。為您連線加拿大演播室豐雪,做詳細說明。豐雪妳好。

曉天你好。加拿大移民部表示,國際學生對本國的社會和經濟也很重要。目前加拿大擁有640,000名國際學生,每年還為經濟貢獻約220億元,為加拿大提供了約200,000個工作崗位。

政府也意識到國際學生受到了中共病毒的影響,因此宣布了各種措施,來幫助已經在加拿大的國際學生。

隱含身份

隱含身分(Implied Status)指的是簽證已遞交續簽申請的情況下,新的簽證還沒有審批結果,但舊的簽證已經過期,此時申請人的身分就屬於隱含身分。

仍在就讀或已經畢業持有工作許可的留學生,在移民部(IRCC)審查其工作/學習許可證延期申請的同時,可以以隱含身分根據其原始許可證的條件繼續在加拿大學習或工作。

工作時間

國際學生通常在學期中每週工作時間不得超過20小時。但是,移民部最近取消了這一限制。在10個優先領域中工作的國際學生可以每週工作20個小時以上,到8月31日為止,這些領域有助於幫助對抗疫情。這10個領域是:

1. 能源與公用事業;2. 信息通訊技術;3. 金融;4. 健康;5. 餐飲;6. 水部門;7. 運輸;8. 安全;9. 政府;10. 製造業。

緊急福利補助金

聯邦政府啟動了加拿大緊急福利補助金(CERB),緊急福利向符合條件的工人每週提供500元,最多持續16週。符合申領補助金資格標準的國際學生也可以獲得這種收入支持。

獲得永久居民身份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國際學生申請永久居留權。國際學生具有聯邦和省級政府在選擇移民時要尋找的關鍵人力資本條件。他們年輕、具有較高的教育水平和英語/法語水平,並且具有加拿大經驗。自從病毒大流行以來,兩級政府都向具有加拿大經驗的留學生發出了更多申請永久居留的邀請。

提交移民申請給予更多時間

考慮到疫情可能影響申請提交完整資料,移民部對移民申請人也變得更加寬容。移民部表示不會拒絕資料不完整的申請者,並將為受COVID-19影響的申請人提供額外90天的時間來補齊所需資料。

上網課也能申請畢業工簽PGWP

畢業工簽對於幫助國際學生獲得他們可能需要過渡到永久居留權的加拿大工作經驗至關重要。鑒於病毒預防措施,許多課程被迫上線,移民部允許註冊這些課程的國際學生有資格獲得畢業工簽。

這也包括持有學習許可可以在5月或6月開始到加拿大上學,但由於旅行限制而無法前往加拿大的學生。

處於這種困境的國際學生可以在加拿大以外的地方上課,如果他們不能早點前往加拿大,則可以在國外完成最多一半的課程。

3月18日之前被批准獲得學習許可的國際學生目前不受加拿大旅行禁令的限制,該禁令將一直持續到6月30日。

加拿大政府表示自從新型冠狀病毒危機爆發以來,加拿大一直在尋求新的措施以容納外國公民。加拿大政府將在必要時對留學生等外國公民提供更多幫助。

好的,這就是加拿大的情況,把鏡頭轉回演播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