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剛公開露面 韓朝邊界即傳槍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消失近3週才剛公開露面,朝鮮今天(3日)凌晨朝邊界附近的韓國邊防哨所開了數槍。韓國隨後也回擊2槍,目前未傳出有人員受傷。

事發於當地時間早上7時41分左右(北京時間今晨6點41分),韓軍在中部前線地區的監視哨所被朝方開槍射擊。韓軍隨後根據應對指南向對方進行廣播,並兩次開火示警。

韓方未傳人員傷亡及設備受損。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軍通過軍事聯絡渠道了解情況,將採取措施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消失近3週,期間傳出身體健康出狀況,官媒2日刊出他1日出席一家肥料工廠竣工典禮的報導及影片。

畫面顯示金正恩走路動作略顯僵硬,迎接他視察的群眾多戴口罩,應是疫情爆發後所攝。隨行者包括他的胞妹金與正、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朴鳳柱(Pak Pong Ju,音譯)與內閣總理金才龍(Kim Jae Ryong,音譯)等人。

路透社認為,影片畫面裡金正恩步伐略顯僵硬、蹣跚,其中一個畫面顯示他坐在一輛黃綠色的接駁車,而這輛車與他2014年那次長時間消失公眾視線後又復出的車很相似。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朝邊境4月底也傳出不平靜。中國東北1名袁姓女士受訪指出,中國吉林、遼寧東部地區被官方封鎖,與朝鮮接壤的丹東市所有列車全部停駛,任何人無法進入。

韓朝在1950-53年韓戰結束時,僅簽署停戰協定,而非和平條約,因此韓朝實際上仍處於交戰狀態。

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2018年9月在平壤舉行高峰會,雙方達成的共識之一便是緩解韓朝邊界的軍事緊張。但朝鮮並未落實大多數協議,且在很大程度上切斷與韓國的聯繫。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