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神奇靈樹 樹根成橋助村民過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3日訊】印度尼西亞西蘇門答臘省有一道特別的橋,兩岸大樹盤根錯節的樹根,連成一座結實、平穩的樹根橋,在湍急的河流上架起了一道通途。

這座位於柏希希爾(Pesisir Selatan)行政區的小橋,名叫(Jembatan Akar)。橋下是水流湍急的巴揚河(Bayang River),河兩岸居住著兩個名字分別是(Pulut-pulut)和(Lubuak Glare)的小村子。

村民在1890年用竹子在兩村之間搭建了一座橋樑,但無奈一場暴雨摧毀了小橋。為了能安全過河,村民試著用樹根搭在竹橋剩下的龍骨上,久而久之,大樹竟然如通靈般,從河兩岸長到河中央,僅僅盤踞在一起,形成一座長三十米的穩固橋樑,讓兩岸村民互通有無。

樹根橋長成後,村民們相信橋可以帶給人們好運,於是常常在樹根附近沐浴,祈禱找到真愛,得到幸福。


(YouTube視頻,内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