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鉗制言論禍殃全球 美國會促施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讓全世界警醒,這其中之一,就是中共打壓新聞及言論自由,導致各國付出慘痛代價。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日前致信川普總統,表達對中共日益嚴厲打壓言論自由的關注,要求施壓中共,釋放被無辜抓捕的新聞記者等人士。

5月3號是世界新聞自由日。值此之際,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主席和聯合主席,眾議員詹姆斯.麥高文和參議員馬可.魯比奧,1號致信川普總統,說中共政府對新聞和言論自由的打壓日益嚴厲,被拘禁的新聞記者和博客作者,比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多。

他們希望總統施壓中共,要求其釋放被無辜監禁的新聞記者等人士,停止打壓新聞和言論自由。

信中特別提及伊利哈姆.土赫提、黃琦、呂耿松、洛桑嘉央、古麗米拉.伊敏和桂敏海等個案。並指出,這不過是有代表性的少數個案,實際上,因為中共政府違反保障言論和新聞自由的國際人權準則,很多人被抓捕、拘押。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一個社會發展的必備條件,缺少了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這個社會一定是一個病態的社會。就像今天的中國社會,權力是騙子,百姓是傻子。」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沒有新聞自由,權力就可以胡作非為,而老百姓則完全被矇蔽,什麼都不知道。這直接導致很多災難的形成。再加上暴力、全方位的壟斷,在中國一切的國家機器都為中共的核心權力服務。

盛雪:「(這)已經讓中國成為了一個沒有人敢說真話、沒有人敢去說實話、沒有人敢去關注社會問題的一個國家。所以美國在這個時候再一次譴責中國的這種新聞封鎖、新聞控制,以及對言論自由的迫害,這是非常必要的。」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也表示,中國的言論不自由、中共的長期洗腦宣傳,對中國人的傷害巨大,已經把他們帶向毀滅的邊緣。中國現在急需的是回歸人類,因為中共的邪惡已經讓很多中國人完全處於被洗腦的狀態中。而這對世界來說也是一個重大威脅。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全世界總共有多少億的人?然後其中有14億人是站在一個對立的價值觀那個陣營去的,這是多可怕的一個事情。它直接導致的一個後果就是,給全世界的方向、一個共同的人類價值觀,造成了一個敵人在那裡頭。」

中共對新聞、言論的極力管控與打壓舉世皆知,本不是秘密,很多國家對此似乎也已經習以為常。但這次始於武漢的肺炎疫情,讓各國開始警醒。中共對疫情刻意隱瞞、打壓民間吹哨人,致使疫情迅速擴散,成為罕見的全球大瘟疫。很多人因此染疫、死亡,各國社會、經濟等方方面面都受到重創,蒙受巨大損失。

盛雪:「在很長時間當中,也許一些國家覺得中國的新聞自由跟我們也沒有太大關係,中國對那些去爭取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人的打壓迫害,也跟我們沒有多少關係,但是這一次病毒的傳播,把所有的這些關係都連了起來。」

盛雪強調,所有的國家都要意識到,中共這個恐怖主義暴政的存在以及所作所為,已經完全是一個國際化的問題。

盛雪:「所有的國家都必須要在中國的問題上,看清中共的這樣一個邪惡的本質,以及儘可能用有效的方式去抵制中共政權,同時要去關注那些被中共政權所迫害的那些人和群體。」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和聯合主席在致美國總統的信中還表示,讓未經審查的新聞和信息自由流通,是中美關係向前發展的先決條件。他們呼籲總統繼續通過外交手段,使3月17號被從中共驅逐出境的多名美國記者復任。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