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呼籲英、美等國駐華大使營救余文生。下面請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許艷視頻求救各國駐華大使 營救丈夫余文生律師

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已經被秘密關押兩年半,5月1號,他的妻子許艷在社交媒體上發出求救視頻,哭訴余文生的遭遇,並請求各國大使幫助,要求中共無罪釋放余文生。

許艷表示,沒有國際社會的監督和幫助,她丈夫的境遇可能會更慘。

「股神」巴菲特清倉航空股 樂觀美國經濟回歸

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傳播,各國相繼祭出的旅行禁令措施,讓航空業損失慘重,導致航空股重挫。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3日在股東年會上透露,他已清倉航空股,退出在美國最大4家航空公司的投資。

巴菲特淡定而果斷的處理正在吞噬資金的航空股,但不影響他對美國經濟的樂觀態度,他認為美國終究能勝利、再度繁榮。

約翰遜住院時 英政府曾制定應變計畫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日接受《太陽報》專訪,首次披露自己感染中共病毒後的情況,並坦言英政府曾制定自己死後的安排。

55歲的約翰遜於3月27日確診後,4月5日住院治療,隔天轉入加護病房,接著三天後轉回普通病房,12日出院。

康復後,17日見證兒子的出生,約翰遜為感謝醫護人員,以救命的兩位醫生替兒子命名,將兒子取名為威爾弗雷德.勞瑞.尼可拉斯.強生(Wilfred Lawrie Nicholas Johnson)。

佛州遊艇集結遊行 支持川普連任

佛羅里達州的划船者為表達對川普總統連任的支持,舉辦了可以說是全美第一個保持社交距離的船隻競選遊行。

組織者說,至少有500艘船參加了在棕櫚灘縣舉行的遊行,這是幾週以來佛州第一次允許船支航行。

川普在推特上表達對他們的感謝,並表示不會讓支持者失望。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