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中共內鬥白熱化 「紅二代」發信對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中共兩會剛剛敲定日期,「紅二代」就在網路上發公開信對掐。近日,以鄧樸方名義發出的公開信,矛頭直指習近平;而署名習近平胞弟的公開信則回擊稱,最近政法系有人落馬是大清算的開始,「好戲在後頭」。有分析認為,這兩封信目前真假難辨,卻凸顯中共內鬥已經白熱化。

中共全國政協與人大兩會將於5月21、22日在北京舉行。5月1日,一封以鄧小平兒子「鄧樸方」的名義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在網上熱傳。信中提出15個疑問,矛頭直指習近平。

信中質問:北京當局應對貿易戰和疫情,屢次出現重大錯誤,中美關係持續緊張惡化、香港動盪、台灣與大陸漸行漸遠、外企撤離、民企倒閉、工人失業、中國的國際形象一落千丈,國家信用蕩然無存,這個責任應該由誰來承擔?

信中還呼籲兩會代表,「當你們在行使自己的表決權時,應該要對人民負責、對國家負責、對歷史負責,而不是對某個當權者負責。否則,我們都會成為千古罪人。」

同一天,異議作家「老燈」在推特上也發出一封公開信,據稱出自習近平胞弟習遠平之手。信中指出最近中共政法系有人落馬,是大清算的開始,「好戲在後頭」。

外界認為,雖然無法證實這兩封信的真偽,但反映了習近平當局和倒習陣營之間的火藥味十分濃厚。

對於鄧樸方的公開信,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分析說,這封信不像是真的,老共誰會用「武漢肺炎」一詞?但這封信反映中共內部對於習近平作為不滿,尤其中共肺炎造成很多人不明不白的死亡,甚至吹哨者也被逼死。

「紐約公民力量」負責人楊建利博士在推特轉發了這封公開信,他在推文中說:我本人分析覺得是假的可能性很大,雖然信可能是假的,但是它平鋪直敘開門見山地提出了許多真問題。這難道不是有良知、負責任的人民代表應該質問的問題嗎?三千號稱代表人民的人竟無一人是男兒?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對海外媒體說,鄧樸方的這封信應該是假的,是反習派想渾水摸魚。現在在中美貿易戰、肺炎疫情,再加上中國經濟非常困難,而且國際上對中共追責呼聲一浪高過一浪,習近平的反對派認為現在正是習最脆弱的時候,所以就以鄧家的名義運作想推翻習。

「如果鄧樸方寫這樣的公開信就挑明了鄧家跟習近平對著幹,那是不可想像的,而且鄧家根本沒有這個實力,現在鄧家的影響力是很低的。」華頗說。

他認為,兩會上不排除有個別人會站出來,但基本上兩會上的這些人還是唯唯諾諾的,因為權力集中在習近平一個人手裡,不可能出現大規模的逼宮和造反事件,習還能夠穩定維持這種局面,讓各方面的反對派不敢輕舉妄動。

同時,華頗還表示,習近平胞弟的公開信也是假的,習遠平是不可能寫這封公開信的,應該是挺習派假借其名義,替習近平開脫。

華頗分析說,信中說習近平還要搞憲政民主,正在黨內大清洗等等。但這些話能讓習遠平透露出來嗎?如果是真的話,他怎麼可能向外界透露出習近平的底牌!

另有分析認為,雖然信可能是假的,但近日政法系官員接連「出事」,顯示習當局似乎重操「打虎棒」,中共官場人心惶惶。

4月19日,中共「國保頭子」、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突然落馬,被認為在中共官場投下了一枚核彈。10天後,前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長傅政華也被火速退休。有知情人士稱,這兩件事對中共官場的震撼,堪比周永康案。

知情人士稱,孫力軍落馬的主因是其參與了「倒習」和「政變」,當局已將孫力軍視作與周永康一樣的「大老虎」。順籐摸瓜,孫力軍的上線直通反習陣營的頭目江澤民和曾慶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