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中南海搏殺激烈 「習近平弟弟」:好戲在後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中共兩會尚未召開,北京高層的生死搏殺已經上演。近日,紅二代通過「倒習信」,不斷通過網絡發射反習「暗箭」,背後勢力難以預測。而習近平又重操「打虎」棒,顯示中南海權鬥異常激烈。最近,一封署名「習近平胞弟」的公開信又引起網絡熱議,信中指,最近政法系有人落馬,就是大清算的開始,「好戲在後頭」。

倒習陣營動作頻頻

從去年開打的美中貿易戰,到今年爆發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外部壓力直接導致中共內部嚴重分化,關於中南海政變的傳聞,不絕於耳。

大陸地產富商、紅二代任志強一封批習的公開信,被視作倒習陣營與北京當局的第一次交火。而身處香港的紅二代陳平轉發一份「逼宮」習的建議書,「討論習近平的去留」問題,顯示鬥爭進一步升級。

陳平本人也直言不諱地對媒體表示,任志強事件和他轉發的建議書,反映當前很多人、尤其是體制內人士的想法,也揭示了「人心思穩變」的民意潛流。

近日,當局剛剛敲定兩會召開日期,一封以鄧小平兒子「鄧樸方」的名義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在網上熱傳。信中提出15個疑問,矛頭直指習近平。

信中質問:北京當局應對貿易戰和疫情,屢次出現重大錯誤;中美關係持續緊張惡化;香港動盪;台灣與大陸漸行漸遠;外企撤離、民企倒閉、工人失業;中國的國際形象一落千丈,國家信用蕩然無存,這個責任應該由誰來承擔?

信中還呼籲兩會代表,「當你們在行使自己的表決權時,應該要對人民負責,對國家負責,對歷史負責,而不是對某個當權者負責。否則,我們都會成為千古罪人。」

外界認為,雖然這封信無法證實是否真的出自鄧樸方之手,但是針對習近平的火藥味,十分濃厚。

而在倒習陣營動作頻頻的同時,習當局也在快速出招,打虎風暴再度掀起,中共官場持續震盪。

孫力軍落馬 傅政華下台 習近平順籐摸瓜

4月19日,中共「國保頭子」、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突然落馬,被認為在中共官場投下了一枚核彈。10天後,前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長傅政華也被火速退休。外界認為,這兩件事對中共官場的震撼,堪比周永康案。

有知情人士稱,孫力軍落馬的主因是其參與了「倒習」和「政變」,當局已將孫力軍視作與周永康一樣的「大老虎」。順籐摸瓜,孫力軍的上線直通反習陣營的頭目江澤民和曾慶紅。

孫力軍被視作江派的高級打手,曾擔任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秘書,在孟的提攜下一路升遷,坐上公安部最為重要的一局(國保局)局長交椅。

孫落馬前還被派往武漢督戰防疫,並陪同習近平視察武漢,風頭正盛之際突然被抓,令中共官場人心惶惶。

孫力軍落馬後,原司法部部長傅政華隨即火速下台,由習近平的親信、「之江新軍」成員、中共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接任司法部長職務。外界猜測,一直由江派人馬掌控的政法系,可能面臨一場大清洗。

此前,流亡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曾爆料說,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一定死在孫力軍手裏,就像薄熙來死在王立軍手裏一樣。

孟建柱是江澤民集團大員,於2012年接替周永康,出任中共政法委書記一職。5月2日,網上即傳出孟建柱被抓的重磅消息。

來自北京的消息人士說,孫力軍、傅政華和孟建柱接連出事,北京警界風聲鶴唳,大批警察受牽連,僅朝陽區一個分局就有20多人被捕。目前該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而在前一天,5月1日,異議作家「老燈」在推特上發出一封公開信,據稱出自習近平胞弟習遠平之手。信中稱,有人對習近平搞高級黑,並指出最近中共政法系有人落馬,是大清算的開始,「好戲在後頭」。

(責任編輯:文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