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洗碗太太旁邊玩牌 溫馨畫面驚呆中國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給全球各國人民生命及財產等造成重大損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期多次痛批中共隱瞞疫情,中共央視連續三次對他辱罵。但相反的是中國網民們近期卻在社群媒體中瘋傳蓬佩奧在家洗碗,老婆在旁玩牌的照片。照片溫馨畫面令不少中國網友驚呆。

中國社群媒體「微博」近期瘋傳1張照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平時忙公事,回到家後也要擔任太太的好男人,俐落地在廚房洗碗,而太太在一旁的餐桌邊玩紙牌,夫妻和樂融融的模樣讓不少中國網友感到不可思議,因為他們從沒看過中共領導人洗碗。

有網友表示,「千萬別讓媳婦看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下班回家也要洗碗,而這時候他媳婦是在打牌」。

實際上這張照片是蓬佩奧在2019年12月24日、25日於推特貼出的居家照片,他當時介紹,「尼克(兒子)和我在感恩節期間進廚房幫助蘇珊(太太)…我們承諾明天的耶誕節會(做得)更好!」原來照片中是蓬佩奧父子在該年感恩節一起分擔家務,並答應太太會在耶誕節當天做得比感恩節更好。

在中共官媒狂轟攻擊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卻突然在中國大陸的網路社群中「走紅」。從蓬佩奧在西點軍校時期的照片以及他幾十年前上學時的驕人成績,到他在家裡洗碗做家務與妻子玩牌的照片,都成為中國網民們熱烈討論的話題。外界認為,從中國大陸的社交平台上網民的反應顯示,很多中國人並不支持中共的說法。

此前,蓬佩奧多次公開強硬表態,批評中共官方在疫情爆發後一直在隱瞞疫情真相,呼籲國際社會一定要徹查中共病毒的源頭,並強調向中共政府追責索賠是理所應當的,同時還批評世界衛生組織配合了中共隱瞞疫情的作為。

蓬佩奧4月17日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說,北京應對病毒疫情的手段令人擔憂。在這場大流行病中,全球包括中國人在內的所有人都是受害者,罪魁禍首是中共,是這個政權未能履行最基本的諾言、承諾以及採取必要的措施。

他強調中共不等於中國,造成大流行病的是中共內部的領導層,這個政權未能以公平、開放和透明的方式解決問題,而被殺的第一批人,被封鎖的第一批人,是湖北省武漢市的數百萬人。

結果中共央視接連三天,高調地在媒體上亂罵蓬佩奧每天都在給中國「潑髒水」,罵他「造謠污衊登峰造極」、「散播政治病毒」、「突破做人的底線」等等,甚至給他戴上了「人類公敵」的大帽子。

面對中共黨媒的輿論攻擊,蓬佩奧仍然強調說:「請記得,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病毒從中國傳出,然而我們仍未獲得訪問武漢病毒實驗室調查的權利,仍舊不知道病毒的確切來源」,他並表態說,美國將會繼續調查疫情真相。

對此,資深教育家楊先生日前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分析說,中國的網民們是在藉機表達自己的意見並反諷官媒和官員,本身就是對官方隱瞞中共肺炎疫情的做法表達不滿。他還指出,不少中國人都支持蓬佩奧要求調查疫情起源並追究責任。

作家劉水則明確表示,蓬佩奧表現出了一個傳統的美國精英清醒的頭腦,以及不向獨裁政治妥協的原則,因此得到了很多具有思考能力的中國知識份子的認同和聲援。

劉水說:「他是西點軍校第一名畢業的,哈佛的博士嘛。那麼民間傳的挖他的背景這些東西,有正常判斷力的人,能看得出來嘛。那是很正派的很正直的一個精英人物。我都想做他的粉絲啊。」

自由亞洲電臺在這篇報導中還分析指出,近期中共官媒和外交系統頻繁出現「罵街」現象,而美國政府和官員則是中方主要的謾罵對象。但迄今為止,「這種國家層面的粗鄙化傾向亦遭中國自由派人士所厭惡」。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